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发生事故停止心跳,好心人胡经涛跪地做心肺复苏

2019-11-29 15:5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7日晚,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西虞北巷路口附近,两名外卖小哥撞在一起并摔倒在地,其中一人出现抽搐并失去意识,心跳也停止。市民胡经涛路过时发现了该情况,立即上前查看并根据之前学习的心肺复苏知识,对倒在地上的外卖小哥进行了急救。在做了五组心肺复苏后,外卖小哥终于恢复了心跳和意识。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晚,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西虞北巷路口附近,两名外卖小哥撞在一起并摔倒在地,其中一人出现抽搐并失去意识,心跳也停止。市民胡经涛路过时发现了该情况,立即上前查看并根据之前学习的心肺复苏知识,对倒在地上的外卖小哥进行了急救。在做了五组心肺复苏后,外卖小哥终于恢复了心跳和意识。

  回家路上看到事故,停车伸援手

  11月27日晚上10时许,市民胡经涛开车载着妻子和一名同事经过胜利东街与西虞北巷路口附近时,看到两名外卖小哥骑着车撞在了一起。他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并开启双闪下车帮忙。这时,其中一名外卖小哥自己爬了起来,而另一名却依然躺在地上,电动车压在其身上。

  见状,胡经涛和同事赶紧把电动车挪开,这名外卖小哥身体抽搐,嘴里往外流血,已经失去意识。胡经涛检查发现外卖小哥的嘴角被磕破,后脑勺等部位没有出血的情况。

  来不及过多考虑,胡经涛将外卖小哥的上衣链拉开,准备做心肺复苏,这时外卖小哥的心跳已经很微弱了。“他的心跳在变弱,说明情况比较危急了。”胡经涛说,大体了解外卖小哥的情况后,他立即做起了心肺复苏。同时,他让同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去年考取相关证书,派上了用场

  胡经涛在做心肺复苏时,外卖小哥的心脏停止跳动,胡经涛赶紧继续按压并伴随人工呼吸。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做心肺复苏不会超过三组,因为做得越多,按压力度就会减弱,进而降低抢救效果。做到第三组时发现没有人过来接棒,我只好继续按压。”胡经涛说,当心肺复苏做到第五组时,他听到外卖小哥“哎”的一声,呼吸恢复,眼睛也能动了,“我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他拿起手机给家人打了电话”。

  随后,救护车赶到,胡经涛和医生说明了事情经过,外卖小哥很快被送往医院。

  胡经涛今年37岁,在高新区一家格斗馆工作,是一名格斗比赛、拳击比赛的伤事处理员。他于去年考取了AHA心肺复苏证书,并掌握了这门技能。“当时只是想多一门技能,没想到派上了用场。”胡经涛说。

  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外卖小哥在医院检查身体后,发现没有大碍便离开了。(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