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高新区一学校校车逆向行驶,被抓现行

2019-11-29 14:37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1日,有网友向交警部门举报称,在高新区梅园街上有校车逆向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调查了解到,这辆校车负责接送潍坊金马公学的学生,随后联系校车驾驶员及所属公司,详细介绍了这一行为的危险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1日,有网友向交警部门举报称,在高新区梅园街上有校车逆向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调查了解到,这辆校车负责接送潍坊金马公学的学生,随后联系校车驾驶员及所属公司,详细介绍了这一行为的危险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最终,该校车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民警向马某讲解逆行危害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学校志愿者引导所致 

  11月21日下午,有网友向潍坊交警官方微博反映,当天上午7时37分,其驾驶机动车沿梅园街由东向西顺行,当行至潍坊金马公学附近时,一辆黄色校车沿梅园街由西向东逆向行驶将道路阻塞,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22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校车的登记信息,民警辗转联系到校车公司及驾驶员马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员马某在事发当天已汇报相关情况,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当天中午11时57分,记者来到潍坊金马公学北门,发现此处梅园街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路面施划有交通标线。“早晚高峰时段,家长们在北门的车道依次排队进入学校,车流量较大。”马某说,她当天行至此处时,现场比较拥堵,有佩戴标志的学校志愿者引导其逆行,抄近道进入学校,这才与举报网友的车辆发生冲突。 

  车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潍坊市交警支队民警向马某详细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及逆向行驶的危害性。民警表示,校车安全不容忽视,交警部门会积极采取措施,学校和校车公司也应全面加强校车管理。驾驶员更应配合民警现场管理,不应违反交通法规。 

  据民警介绍,早晚高峰期学校周边车流量大,道路上还有不少非机动车行驶,校车逆行占据了对向车道,容易与其他机动车发生刮蹭碰撞事故,马某的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车内载着不少孩子,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伤到孩子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马某因驾驶校车逆向行驶,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配备校车的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校车的安全维护,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组织校车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 

  交警部门加强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交警支队为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正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也是整治重点。民警表示,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对于网友之前曝光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都及时进行了跟踪查处。 

  据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在校园周边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也加大了校车安全隐患和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的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对“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民警表示,交警部门还将严厉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或无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对严重超员超速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并在媒体曝光。 (来源:闪电新闻)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