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5000斤爱心白菜免费发放

2019-11-29 10:37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本报A06版以《400万斤白菜待售 愁坏农户》为题,报道了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农户袁方种植了400亩白菜,面临严重滞销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本报A06版以《400万斤白菜待售 愁坏农户》为题,报道了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农户袁方种植了400亩白菜,面临严重滞销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当天,本报联合爱心单位广发银行发起爱心白菜订购行动,订购了25000斤,免费发放给一些社区居民和福利院。

  到贫困居民家

  送去爱心白菜

  11月28日下午4时许,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社区门前聚集了上百位居民,他们是特意来领爱心大白菜的。当天,本报联合爱心单位广发银行发起免费送爱心白菜行动,由爱心单位出资向袁方订购大白菜,并将白菜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这里是首站。

  下午4时30分许,满载着25000斤爱心白菜的大货车缓缓行驶到社区门前,居民有条不紊排好队。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提前发放的号码,叫号让居民依次领取,每位居民都能凭号领取两棵白菜。

  “听说这些白菜是爱心单位从滞销的农户那订购的,是为了帮农户解决困难,特别感动。”社区居民张秀丽说,虽然一两棵白菜值不了多少钱,但却是爱心单位的一片心意,能够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善举值得赞扬。

  在给普通居民发放大白菜的同时,河北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还拉着大白菜走访贫困居民。

  在77岁的社区居民张秀英家里,看着工作人员把一棵棵大白菜抱进来,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张秀英平时自己居住,没有亲人,生活困难,由于年纪大了,出行也不方便,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

  张秀英对记者说,她平时出门购物特别不便,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较差,吃饭特别简单。“平时我都是让邻居帮我买菜,总麻烦人家也感觉不好意思。今天社区给我送来这么多白菜,够我吃上一段时间了。”张秀英说。

  张守之老两口都已经八十多岁了,儿子前些年意外去世,生活非常拮据。工作人员送来十几棵大白菜,老两口挺高兴。“听说这是爱心单位出资从滞销的农户那购买来的,又免费送给我们这些贫困居民,真是特别感谢。”张守之说。

  不少爱心人士

  打去电话订购

  得知袁方家的白菜滞销,本报联合广发银行发起了此次“爱心订购、免费发放”行动,订购爱心白菜25000斤。

  28日下午,这些白菜运抵城区,首站在河北社区进行了发放。29日上午,向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大虞街道陈家社区、广文街道东上虞社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潍州路街道潍柴社区等地进行免费发放。29日下午,在东方路3996号广发银行大厦和人民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北角(纺织大厦一楼)广发银行门口进行免费发放,白菜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欢迎市民前往。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心系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是他们的工作宗旨,得知潍坊晚报发起帮助滞销农户的行动后,他们第一时间响应。“选择免费发放白菜的这些社区主要是老年人较多。”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给袁方打去电话准备订购白菜。寿光市的收购商刘先生订购了10000棵白菜。“我先订一批回去,同时会帮忙联系几个有意愿的客户,尽可能帮袁方分担一些压力。”刘先生说。

  袁方告诉记者,这么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让他特别感动,他借助《潍坊晚报》向所有好心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如果您也有意订购爱心白菜,可以联系袁方,电话:13516365621、13853652915。(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