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回乡——台湾画家李善忍先生捐赠展”在潍举办

2019-11-28 09:34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承办的“回乡——台湾画家李善忍先生捐赠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5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承办的“回乡——台湾画家李善忍先生捐赠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李善忍出生于寒亭区高里镇李家埠村,后迁居台湾。由于年龄原因,李善忍无法亲临现场,由他的两个女儿代表他回到家乡参加此次捐赠仪式。李善忍在视频中表示,自1949年到台湾,一生漂泊动荡。但是时代的变迁改变不了他对家乡的思念,他始终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

  李先生的女儿李家娴说,父亲目前已90岁高龄,但乡音未改,对家乡的思念也没有改变。父亲在台湾始终坚持练习书法和中国画,并投身艺术教育二十余年。他一直尽自己所能传承艺术、传承文化,展览的举办完成了父亲的心愿。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了李善忍先生四十余幅国画作品,他笔下的牡丹、玫瑰、紫藤、荷花或四君子,色感浑厚、渲染自然,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具有艺术的独特性。本次画展也是市美术馆首次举办的台湾画家作品展,对于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促进潍台文化互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