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16处易发事故路段集中公布

2019-11-27 11:08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鲁网11月27日讯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案例

  村民不注意观察

  横穿马路被车撞

  7月下旬,一辆黑色轿车沿北海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寒亭区固堤街道大常疃村附近时,在一乡间道路交叉口处,未按交通标识减速慢行。与此同时,大常疃村村民王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未观察路口情况,便打算横穿马路。两车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王某当场倒地。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立即报警,寒亭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现场遗留有一辆二轮电动车,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轿车驾驶员在现场焦急地等待着。民警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负责现场勘查并走访周边群众,一路前往医院向伤者了解情况。经调查,事故发生时,二轮电动车驾驶员王某横穿马路,违反交通标识,轿车驾驶员属超速行驶,两人均承担一定责任。

  “这一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大半都是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碰撞事故。由于不少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没有留意路口的通行情况,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安全隐患较大。”寒亭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李冰说。

  现场

  村路交汇北海路

  车流量大车速快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固堤街道大常疃村前的无名乡间道路,沿路由西向东行驶发现,该道路与北海路交叉口是大常疃村进村的必经之路。路口车流量很大,虽施划了斑马线,设置了明显的礼让减速标志,但北海路上通行的机动车速度都不慢。

  “北海路车流量很大,近几年,滨海区经济发展较快,加上潍坊北站在寒亭落成后,车流量大大增加。”李冰说,据初步统计,该路段附近车流量日均万辆以上,车速较快,容易发生事故。

  李冰表示,该乡间道路与北海路路口周围约有十几个村庄,属于人口相对密集的区域,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村民常驾驶非机动车从村里出来横穿北海路,往往不注意观察路口交通情况,安全隐患较大。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15分钟,发现东西两侧的村民贸然横穿路口的情况并不少见。

  提醒

  司机绷紧安全弦

  减速慢行多观察

  由于事故多发路段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容易控制车速和方向。寒亭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谭建利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到事故多发路段时,应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车载货物较重加上速度快产生的惯性很大,如果没有确保安全距离,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刹住车。雨雪天气,地面湿滑,特别是在有积水和泥泞的路段行车,更要稳住油门、控制车速,使用中低挡位,需减速时也要靠减小油门或降低挡位来控制。”谭建利说,行驶在靠近村庄的道路上,更要小心驾驶。不少驾驶员行驶在乡间道路上,见车少人少,往往会放松警惕,结果车速过快,难以及时发现前方和两侧的障碍物,不能对路况和危险作出准确判断。从乡村道路驶入北海路时,应提前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再进入。

  据了解,寒亭交警大队四中队坚持在事故多发路段增加警力,疏导交通,加强对该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同时,积极走进辖区的村庄、集市和学校,向村民和学生讲解宣传道路交通常识,发放道路安全宣传资料。自去年以来,寒亭交警大队进一步优化提升北海路上的交通组织、健全完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目前,寒亭交警部门已健全完善了多处警示标志标线,下一步还将继续采取措施,压事故、保畅通。(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