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名出炉 潍坊排名第六

2019-11-26 15:36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6日,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课题组在京发布了全国252个地级城市及36个大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行榜。这是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六次发布。从CEI对252个地级城市的排序名次看,我市CEI排序为第6名,名次靠前。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16日,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课题组在京发布了全国252个地级城市及36个大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行榜。这是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六次发布。从CEI对252个地级城市的排序名次看,我市CEI排序为第6名,名次靠前。

  据了解,CEI指数是由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支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牵头的课题组编制的商务诚信综合评价指数,自2010年开始发布以来,一直是显示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展和运行效果的一个“风向标”,也是测度城市营商环境优劣的一个客观视角。在技术上,CEI是一组综合经济评价指数。依据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四大领域覆盖范围,CEI可划归为商务诚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的指数。

  当前社会各界对城市商业信用环境越来越重视,良好的商业信用环境是城市招商引资的亮丽名片;企业家到城市进行商业投资时,必然要考虑该城市的商业信用环境,所以通过第三方智库机构对城市商业信用环境进行评估很有必要。这一方面能客观公正地反映各城市间的商业信用环境水平,另一方面也能为企业家投资提供参考依据。

  自2018年1月以来,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先后两批批准了28个城市为“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我市作为其中之一,始终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放管服”水平、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政务诚信推进示范引领,把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作为推动新经济、新业态的重要举措,聚焦生产、流通、税务、价格、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通运输、中介服务、会展广告等关键要素和重点领域,高标准、高水平建立信用监管体系,有效降低运行成本,激发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大幅提升。

  当前,社会信用已成为我市城市文化的基因、经济发展的基石和社会治理的基础,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的重要抓手,成为新经济、新动能集聚发展的有力保障,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先后获评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和中国十佳商务城市等,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名列前茅。(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