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长松路北宫西街路口改造完毕通行效率大幅提高

2019-11-25 14:2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7月份开始,潍城区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拆除改造。11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改造已经完成,增设了渠化岛,车辆可以直行通过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高。

  鲁网11月25日讯 今年7月份开始,潍城区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拆除改造。11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改造已经完成,增设了渠化岛,车辆可以直行通过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高。

  改造完成以后市民出行便利了许多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已经改造完毕,施划上了交通标线,路中心位置设置了护栏,信号灯可以正常使用,路口位置设置了四个大型的渠化岛。这四个渠化岛和城区目前多数已经改造完毕的渠化岛一样,和地面齐平,上面开辟出了一条非机动车道。不过,由于天气原因,目前渠化岛的绿化带没有进行绿化苗木栽植。

  改造完成后,这个路口的通行效率大为提高,多数车辆在一个信号灯的时间内就可以顺利通过路口。

  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是城区规模较大的交通环岛之一,之前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对交通的影响不是很大。但随着车流量越来越大,这个环岛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差。早在2007年,我市交警部门就在这里进行了试验,在环岛四周安装信号灯,采取“灯控治堵”的模式,缓解交通压力。

  对于此次环岛改造,不少市民都表示确实感觉出了便利。家住圣菲漫步小区的市民孙先生说,以前感觉这里还挺偏僻,但现在北宫西街已经成为进出城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去昌乐、青州等地,很多人都会选择走北宫西街,这个路口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改造前经常出现拥堵,通行效率很低,改造后确实给过往车辆提供了便利。

  家住渤景湾小区的市民刘女士说,长松路比较特殊,之前卧龙西街和北宫西街各有一个大型环岛,不少车辆接连走这两个环岛,都会犯晕,不但通行效率降低,而且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今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拆除,改成了平面渠化交通出行模式,确实比以前省事多了,至少走到这里时,既不堵了也不用犯晕了,安全性也有了提高。”刘女士说。

  中心城区还剩两处大型环岛没改造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改造的原定工期是持续到今年12月16日,但这个路口的车流量非常大,为尽可能方便车辆通行,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他们督促相关施工企业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可能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缩短施工时间,终于提前顺利完工,并请交警部门对路口进行了信号灯安装调试,目前该路口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据悉,长松路北宫西街路口广场直径为160米,原环岛直径为80米,既影响了交通秩序,而且还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此次采用了平面渠化改造的方式,在不改变现状转弯半径的前提下,把环岛拆掉。改造后,在路口增加四个渠化岛,并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及摩托车等待区。长松路变为两条直行道、两条右转道、一条左转道,北宫西街变为三条直行道、两条右转道和一条左转道,极大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给交通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堵车现象及交通事故频发。其中,环岛已是阻滞城市交通顺畅的瓶颈和发生交通事故的多发地段。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相继拆除了北海路东风东街环岛、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还剩下了北海路通亭街环岛和长松路卧龙西街环岛两处大型环岛。其中,北海路通亭街环岛的改造已经提上了日程,改造完成后城区交通有望进一步畅通。(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