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坐客车有了电子客票,微信公众号购票后可凭码乘车

2019-11-25 10:3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在潍坊市率先推出了电子客票。旅客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微信公众号平台购票后,可凭乘车码进站乘车。

  鲁网11月25日讯 日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在潍坊市率先推出了电子客票。旅客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微信公众号平台购票后,可凭乘车码进站乘车。

  首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购票时,选择“微信购票”一栏,根据目的地和乘车时间选择班次,输入验证手机号码后,在“乘客信息”栏填写乘车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点击“去支付”完成购票。再次进入“微信购票”后,点击“查订单”栏目,可查看乘车人姓名、身份证号、座号、检票口、乘车码、取票密码等信息。凭借取票密码,旅客可到车站自助售票机打印车票,也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后,凭乘车码刷码检票。如此一来,就免去了排队购票,旅客也不用担心车票遗失了。

  据悉,电子客票取代纸质车票是未来公路客运发展的趋势,为提升进站实名制核验能力和通行效率,提高旅客的乘车体验,车站购进了9台闸机,其中安检口3台、检票口6台,经过一段时间调试后,于11月16日起开始试运行。(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