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昌邑坚决打赢打好“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

2019-11-22 13:41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在昌邑市采访,我们见到的是,浩信昌盛高端免维护缸体加工项目4条生产线已建成,新上10台数控加工中心正进行设备调试,300万套轮端总成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潍坊)中心进入试运营,智能机器人穿梭其中让铸造产业迈入新时代;梨花水镇今年完成投资1.6亿元,医养康复中心主体工程完成50%……

  鲁网11月22日讯 日前在昌邑市采访,我们见到的是,浩信昌盛高端免维护缸体加工项目4条生产线已建成,新上10台数控加工中心正进行设备调试,300万套轮端总成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潍坊)中心进入试运营,智能机器人穿梭其中让铸造产业迈入新时代;梨花水镇今年完成投资1.6亿元,医养康复中心主体工程完成50%……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和投产是昌邑市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的生动写照。该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一天当两天半用”的劲头,放大招、出新招、用硬招、亮高招,坚决打赢打好“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培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吹响“冲锋号”,以破釜沉舟的奋进姿态誓师。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后,昌邑市第一时间召开了会战誓师大会,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决战“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激励士气、激昂干劲。解决“态度”问题,印发百日会战方案,引导各级深化对“双招双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全市上下狠上、豁上、拼上、追上,全力争红旗、当标兵;解决“深度”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查摆“双招双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冷静分析、保持清醒。解决“效度”问题,从招引方式、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为会战打得赢、招引有实效提供思路保障。这个市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仅国庆假期期间就开展专业招商活动19次,新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191.4亿元;外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8次,引进高端技术人才23人,其中上报潍坊市认定13人,掀起了“双招双引”工作新高潮,实现了百日会战“开门红”。

  画好“作战图”,以精准有效的招数办法攻坚。百日会战是一场攻坚战,围绕主攻方向、战术打法等影响战役成果的关键打好“三张牌”。打好“载体牌”,充分发挥“双千双百”四个骨干园区以及200平方公里潍河绿色发展长廊的承载作用,聚焦“十强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招大引强、招外引高;打好“专业牌”,聘请一批有资源、有团队、有渠道、懂业务的专业人员招商,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打好“环境牌”,深化“流程再造”,宣传好、利用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四个“黄金十条”,率先启用了全省县级市首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电子权证平台,开展政务服务直通车“服务企业年”活动,推行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一窗式”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降低税费负担等成本8.6亿元,全面提高招引质量。

  晾晒“成绩单”,以导向鲜明的考评体系收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考评体系保障决胜百日会战。在任务设定方面,针对镇街区和部门实际,差异化设定目标任务,明确计分办法,有效避免“一般粗”;在工作调度方面,实行周调度制度,随时掌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在考核奖惩方面,严格执行“每月挂旗”制度及“一票否定”“一票肯定”有关规定,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根据考核结果每月发放一次招商引资补助资金,对工作落后的予以约谈通报,充分调动各级抓“双招双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10月17日,今年共开展专业招商活动150次,签约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高铁配套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总投资达489亿元,立项项目总投资95.92亿元,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35个;投资20亿元的新兴铸管铸造园区、投资15亿元的中国一重与孚美新能源合作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等23个项目正在洽谈。(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