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可提取公积金

2019-11-21 13:54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少市民都知道,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就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除了购房、还贷、离职这些方式可用来申请提取公积金之外,如今还有一种不常见的提取方式: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

  鲁网11月21日讯 不少市民都知道,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就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除了购房、还贷、离职这些方式可用来申请提取公积金之外,如今还有一种不常见的提取方式: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

  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李先生表示,他的父母都居住在老旧小区,如今小区要增设电梯。最近,他听说如今提取公积金可以通过“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李先生表示:“这种方式比较少见,之前也没有听说过,不知道该怎么提取。”

  记者了解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的条件为:职工符合《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暂行办法》或所在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同类办法、规定,且在办法实施期内经有关部门审批增设电梯的,出资增设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潍坊市民要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应提供本人身份证;申请人为房屋所有权人配偶的应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提供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提供用于接收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银行账户(一类借记卡或存折);必须提供住房公积金所有人的银行账户,不得提供被委托人或其他人的银行账户;同时提取职工和配偶公积金的,应分别提供职工和配偶的银行账户;还需提供《不动产权证》、增设电梯费用预算及分摊方案、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贴申请表(经审批的)、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增设电梯交款发票。

  通过这种方式提取公积金,提取额度为:出资增设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增设电梯费用中每户实际分摊金额,有财政资金补助的需扣除补助部分。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出资增设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有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不得提取情形的不能办理该提取业务。同时,该业务的提取时限为电梯使用注册登记之日起12个月内;超过规定期限后办理提取的,可一次性提取本人截止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载明登记日的账户,可用余额中不大于提取额度的部分。(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