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低保、特困家庭注意啦!潍坊供养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2019-11-21 13:44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不断完善全市社会救助体系,潍坊从2019年12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潍坊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鲁网11月21日讯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不断完善全市社会救助体系,潍坊从2019年12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潍坊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暂不作调整,仍按每人每月不低于580元执行。农村低保由每人每年不低于5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0元。

  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城市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800元(含每人每月基本生活标准870元、照料护理费及其他)。城市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70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7000元。

  照料护理标准。按照潍坊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计算,分三个档次,均按照不能自理每人每月450元、半自理每人每月280元、自理每人每月150元执行。(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