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财政管理“流程再造”又出新成果 第一张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诞生

2019-11-21 13:36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9日,潍坊财政管理“流程再造”又出新成果,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坊市商业学校分别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非税收入通用和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潍坊财政管理“流程再造”又出新成果,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坊市商业学校分别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非税收入通用和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

  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坊市商业学校分别成功开出全市第一张非税收入通用和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标志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这也是市财政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市财政部门加快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自10月底启动改革以来,不到20天即实现财政电子票据成功上线运行。通过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再造非税缴费流程,财政服务效能和水平大幅提升。对缴费人来说,以网络通讯代替人工传递,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线上缴款后,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减少了路途奔波,节省了时间精力。对收款单位来说,以“一体化”流程代替“分散式”流程,变纸质票据为电子票据,减少了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对财政部门来说,以“电子载体”代替“实物仓储”,变“存储实物”为“存储数据”,提高了财政票据查验效率,延长了保存期限,增强了风险管控能力。

  下一步,潍坊市财政部门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由市级向县区级有序推进,由试点单位向全领域、全级次拓展,力争今年年底前在10家以上执收单位推广,明年3月底前在县市区开展试点,明年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行,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