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小广告上树 公益广告“叠罗汉”

2019-11-19 09:18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6日、17日,记者走访寒亭区、经济区多个村发现,树木被喷广告、公益广告缺失、垃圾桶外溢等问题比较突出。随后,记者将情况分别反映给了相关村委和居委会。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6日、17日,记者走访寒亭区、经济区多个村发现,树木被喷广告、公益广告缺失、垃圾桶外溢等问题比较突出。随后,记者将情况分别反映给了相关村委和居委会。

  路面坑洼有石子,角落里堆放杂物

  11月16日,记者来到寒亭区开元街道东寺夹庄村,刚进村便发现部分地面坑洼不平,而且有不少石子。此外,一些村民家旁边堆放着废弃的木门、沙发底座、木板、油桶等杂物,一些角落里还堆有砖块等垃圾。“这些都是村民堆放的,有些还有用。”一名村民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该村一些线杆上装有广告牌,但部分广告单页不见了,只剩下铝合金框。个别垃圾桶已经装满,溢出的垃圾堆在桶边。

  随后,记者来到东寺夹庄居民委员会门口,发现有一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贴在了“法制宣传教育”公益广告上方,致使后面的“法制宣传教育”公益广告无法看清。

  部分公益广告缺位,球台沦为摆设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经济区张氏街道范家村,发现该村卫生情况较好,地面上看不到任何垃圾。然而,该村一棵较粗的树被喷上了黑色的“收树”小广告,与周边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

  除此之外,该村的“健康教育宣传”公益广告没有贴好,一角飘了起来,被风吹起遮挡了一部分内容。而且该村没有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

  在经济区张氏街道宋家村,记者看到,广场上一处乒乓球台磨损较为严重,并且很脏,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使用,上面的球网也不见了。另外,该村还有一些破旧水缸和沙土随意堆放,非常影响该村的整体形象。

  相关村委和居委会承诺尽快处理

  对于东寺夹庄村存在的问题,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查看后,表示会尽快整改。

  对于范家村的情况,记者反映给了张氏街办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被大风吹落了,“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已制作出来正准备张贴,他们会尽快处理。对于村内树上的小广告,会尽快清理。

  随后,记者将宋家村的情况反映给了村委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处理。(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1193364686455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