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企业发展暨质量强市推进大会举行

2019-11-16 10:1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5日,潍坊市企业发展暨质量强市推进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中心会堂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促进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政企携手、并肩战斗,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做大做强。

  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潍坊市企业发展暨质量强市推进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中心会堂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促进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政企携手、并肩战斗,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做大做强。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潍坊市领导苏立科、林红玉、刘建国、刘国伟、王兆辉、李兰祥、孙明亮、王树华、范福生出席。

  惠新安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企业负重前行、创新求变,积极转型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经济增长的内涵正在发生变化,凤凰涅槃之痛正在集中显现,新的政策和机遇正在叠加释放,宏观经济新周期正在筑底形成。各位企业家要认清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用信息化智能化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国际化战略,坚持品牌引领质量为本,加快高质量发展。

  惠新安强调,企业家要当好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手、主力军、开拓者。要着力抓好创新这个核心,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融资渠道创新上闯出一条新路;要强化高水平技术改造这个关键,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步伐;要抓好项目这个重要载体,加快推进现有技术改造项目、扩大产能项目和在建项目,着力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积极参与全市“双招双引”;要大力开拓市场,敏锐把握好市场变化,同时发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用活各类节会,提高把握市场的机会和能力;要勇于抢占质量品牌制高点,增强质量意识,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在“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上下功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全社会共同推进,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惠新安要求,政府要和企业齐心协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有效、企业有利、政府有为的良好生态。一要加强有效政策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和政策,确保及时足额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要素保障,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向上争取,强化内部挖潜,探索市场交易调节,保障项目建设。三要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大力营造法治诚信环境和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社会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和投资客商在潍坊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要共同努力培育壮大具有潍坊特色的“潍商”群体,潍坊的高质量发展要依靠潍坊市的、来潍坊的、走出潍坊的广大“潍商”,我们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为“潍商”服好务,做到有求必应、有诺必践,与企业家共同擦亮“潍商”品牌。同时,也希望广大“潍商”诚信合法经营、矢志不移奋斗,助力潍坊高质量发展。

  田庆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政府和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勇担当、作贡献,各级各部门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政企同心,合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市长质量奖、标准创新应用奖、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潍柴、歌尔、天瑞重工、金鸿新材料等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