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买买买后你退货没 预计17日将进入退货高峰期

2019-11-15 14:06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11”过后又将迎来退货潮。自11月11日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收到快件,其中一部分网购者发现,购买的商品并不和心意,甚至有的卖家还发错了货,无奈只能退货。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11月17日将进入退货高峰期。

  鲁网11月15日讯 “双11”过后又将迎来退货潮。自11月11日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收到快件,其中一部分网购者发现,购买的商品并不和心意,甚至有的卖家还发错了货,无奈只能退货。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11月17日将进入退货高峰期。

  市民

  要么货错了要么不合身,选择退货

  高新区星河城小区居民李顺敏“双11”期间选购了8件衣服,下单后,她便耐心等待商品的到来。“衣服在网上看挺漂亮,不知道实物怎么样。如果商品不合适,就很苦恼,因为要退货,浪费时间。”李顺敏告诉记者,从11月13日开始,她购买的商品陆陆续续到达,其中一件商品让她哭笑不得。

  “我买了一件打底裤,收到的却是短裙。起初以为是快递员送错了,可快递单上就是我的名字。”李顺敏告诉记者,发现此事后,她立即联系了卖家,对方称因为太忙碌发错了货,可以进行退换。

  奎文区卧龙小区居民孙秀彤在“双11”购买了7件衣服和3双鞋子,花了2000多元。11月13日、14日,她陆续收到快件,可打开后,心中的失望感油然而生。

  孙秀彤告诉记者,她购买的两件上衣号码都比较大,不合身。购买的一件棉衣虽然尺码合适,可穿在身上不好看。14日她又收到了网购的鞋子,再次失望。“这两双鞋子虽然好看,但并不合脚。这些不合适的服装越看越别扭,等东西全来了,我一起打包退回去。”

  有的只为凑满减,把不想要的退掉

  家住奎文区水岸名居的刘女士说,冲动消费派是退货最高的人群之一,“双11”之后很快冷静下来,开始理智审视自己的行为,果断选择退货。

  “双11”电商节推出的优惠活动诱惑力很大,许多市民奔着省钱去,结果掉坑里了。家住奎文区宝鼎花园的韩女士表示,她花2000多元买了一件连衣裙,抢购过程中出现商家库存不足的情况,因此辛苦凑起来的满减功亏一篑。此外,部分商品并不参与满减活动,辛苦凑单付款后发现没有优惠,因此怒而退货。“部分商品根本不想买,不过是为了凑满4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20元的活动而随意选购的。在完成满减后,自然就将不需要的商品退货了。”韩女士说。

  这种退货的原因引发网友的争论,反对这种行为的网友认为这种行为将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而支持的网友则认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既然推出活动,那么消费者就可以利用规则的漏洞。

  快递公司

  退货种类主要是衣服,以年轻人为主

  11月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学院快递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十分忙碌,陆续有快递车将整车快件运送到快递点,除了取件的学生,还有不少来退货的。快递点相关负责人彭经理介绍,根据往年经验,他们网点11月15日开始进入退货高峰期,退货种类主要是衣服,退货人群中70%是女学生。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蓉花路上的一处顺丰快递点探访。“再过三天就到退货高峰期,退货的大多是年轻人,而且以衣服为主。”相关负责人丁经理介绍道。

  “今天还不是最高峰,去年高峰期一天处理快件70万件。”潍城区韵达快递分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潍坊发货根据区域各有差别,高密主要向外寄送劳保鞋、磨刀器,坊子则是渔具和汽车用品,昌邑则是床单。从往年退货信息来看,潍坊市民选择退货的产品以衣服为主,其次是生鲜。

  “这几天非常忙,不仅派送的快件多了,收上来的快件也明显增多。”申通快递员宋小平对记者说,从13日下午开始,就有人打电话说要发退件,14日下午这样的情况更多了。

  提醒

  淘宝政策调整,可延期退货避开高峰

  记者了解到,今年淘宝平台的运费险升级。以前,退货运费险的保障时间是买家确认收货前的退货退款订单,买家确认收货后运费险即失效。升级后退货运费险的保障期间调整为卖家确认发货后的90天内,买家发起的退货退款订单。这就意味着,即使确认收货了,只要在90天保障期内,买家发起退货退款同样能获得理赔。

  由于“双11”期间,快递费明显高于平时,因此不少市民会利用该条款躲避运费高峰期,打算延期退货。“一件普通快件可能会贵两三元,只要跟商家协商好,可以过一段时间再退货。”潍坊学院的一名学生说,由于她一次性购买了十几件衣服,如果倒贴运费花费不小,因此她打算推后退货,而且“双11”退款率高低还直接影响店铺排名、活动报名,因此不少商家会与买家协商退货时间,便于他们店铺排名上涨,并提高相关销量。

  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11月17日开始才是退货高峰期,在此之前主要是送货,快递员平时工作量大,因此退货的消费者最好与快递员提前预约,或者高峰期过后再退货。

  每年“双11”网购中都难免会出现交易纠纷,消费者可通过截屏等方式保留交易记录信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1155106716838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