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9-11-14 15:18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要求,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潍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的通知,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鲁网1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要求,近日,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潍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的通知,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预案》共十个部分,明确了《预案》的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组织体系、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后期评估、保障措施、信息公开、预案管理和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

  《预案》规定,本预案适用于潍坊市行政区域内出现重污染天气时的应急处理工作,沙尘暴天气造成的环境空气污染不适用本预案。《预案》还规定,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应急响应期间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除予以经济处罚外,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