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1亿元!潍坊市财政局拨付资金保障城区居民温暖过冬

2019-11-12 09:45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季供热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市政府批准,今年城区供暖季将于2019年11月10日零时正式开启,比正式供暖日期提前了5天,11月13日零时将达到政策供暖温度,市民在初冬季节能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鲁网11月12日讯 冬季供热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市政府批准,今年城区供暖季将于2019年11月10日零时正式开启,比正式供暖日期提前了5天,11月13日零时将达到政策供暖温度,市民在初冬季节能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潍坊市财政局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冬季供热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近日,多方筹集并拨付资金近1亿元,确保城区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加快核拨运营补贴

  潍坊市级财政对民生热电正常运营期间亏损部分进行补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供暖企业及时供暖、稳定运行。另外,为让城区居民早日实现“集中供暖”,感受到“政府温度”,市级财政大力支持国有公司参与市政公用领域事业,由潍坊市民生热电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37.5公里的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去年供热总面积已达1800万平方米,18万户居民受益。

  承担延长供暖费用

  提前和延长供暖期间,由政府按照52元/GJ的价格(其他热源按实际售热价格计算),承担居民实际使用热量费用,供热企业承担其他费用;政府负担的补贴费用市、区各按50%的比例承担,切实惠及城区居民。

  有序推进供热企业整合

  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原则,鼓励国有公司和大型供热企业,参与我市供热企业整合,压减供热企业数量,实现热源、热网互联互通,提高城区供热效能,满足居民供热需要。

  加快推进供热企业直供到户

  按照市政府既定工作方案,将中心城区非供热企业管理的居民采暖换热站全部移交供热企业管理,同步完成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实现供热企业直供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

  开展老旧小区供热改造

  结合国务院部署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和建筑节能改造作为主要内容,按照居民意愿应改尽改,市级财政积极做好财政补贴工作。(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112353284319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