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仲起萝卜品牌成立10周年暨2019年产品上市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11-12 0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立冬之后,随着气温下降,潍坊萝卜进入了最好吃的时候。值此之际,潍坊仲起萝卜品牌10周年纪念暨2019年产品上市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潍城区仲起萝卜专业合作社举行。网易新闻、新浪、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澎湃新闻、今日头条、鲁网、大众网、潍坊新闻网、潍坊保健报等媒体的记者,以及网易小记者和各界人士等数百人参会。

  鲁网11月12日讯  立冬之后,随着气温下降,潍坊萝卜进入了最好吃的时候。值此之际,潍坊仲起萝卜品牌10周年纪念暨2019年产品上市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潍城区仲起萝卜专业合作社举行。网易新闻、新浪、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澎湃新闻、今日头条、鲁网、大众网、潍坊新闻网、潍坊保健报等媒体的记者,以及网易小记者和各界人士等数百人参会。

  发布会中,仲起萝卜合作社负责人孙仲起首先阐述了潍坊萝卜的起源、发展历史,让与会者对潍坊萝卜有了新的认识。“早在乾隆年间,潍县知县郑板桥就将潍县萝卜作为贡品,进献给皇帝,在后来的几百年里,潍县萝卜在国内的名气越来越大。”孙仲起说,潍坊人喜欢吃着萝卜喝着茶,这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每当有贵客到来时,潍坊人也会拿出萝卜来招待。

  孙仲起生于1963年8月,潍城区北关街道东夏庄村人。1985年,对农业充满情怀的他回到老家,并继承了祖辈们种植潍县萝卜的事业,按照传统模式种植萝卜。1997年,随着设施农业的兴起,他开始带头研究大棚萝卜种植技术,获得成功后,很快得到推广。这不仅改变了夏庄萝卜的种植模式,也开启了夏庄萝卜发展的新时代。

  孙仲起在继承传统萝卜种植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2009年,他被原市农业局评为“农业科学技术带头人”。2010年,他成立了潍坊仲起萝卜专业合作社,同年被潍坊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7年,他的萝卜种植园区被评为潍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山东省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并接受CCTV—2《消费主张》栏目实地采访报道,同年,潍坊仲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发布会上,各媒体记者和网易小记者就潍坊仲起萝卜的生长过程和特点做了提问。对此,孙仲起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表示,潍坊萝卜一般成熟期在75天左右,生长80天-90天的萝卜最好吃。他种植萝卜的方法独特,管理方式先进,长出的萝卜口味甜脆、多汁,而且是有机农产品,含有丰富的还原糖、维生素、淀粉酶、钙、磷、铁等,有开胃健脾、清热解毒、降血压等功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随后,孙仲起将今年头茬萝卜带到发布会现场,供大家观看和品尝。参会者进行过品尝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从没吃过这么甜脆的萝卜。

  在品尝完萝卜后,孙仲起带领小记者们以及其他与会者,来到萝卜地里,零距离参观了萝卜生长情况。在萝卜地里,小记者们嗨翻了天,他们拔起了萝卜,还相互比着谁拔出来的萝卜更大更好看。

  记者了解到,孙仲起经营的萝卜基地面积达80余亩,建设有山东省首个萝卜种植连栋智能温室大棚,也有露天萝卜。其中,每年最先上市的是露天萝卜,大棚萝卜延迟上市,增加了萝卜销售时间。

  在提及以后的萝卜发展规划时,孙仲起表示会继续恪守农人良心,扎实把握农产品质量关,种出更好吃的萝卜,为潍坊农业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