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本周六开考 潍坊设33个考点

2019-11-02 13:54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2日进行。潍坊市共设9个考区、33个考点,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

  鲁网11月2日讯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2日进行。潍坊市共设9个考区、33个考点,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

  潍坊市共设潍城区、寒亭区、坊子区、奎文区、高新区、临朐县、青州市、安丘市、诸城市九个考区,潍城区共有潍城区实验小学、潍城区永安路小学、潍城区西园小学、潍城区芙蓉小学、潍城区健康街小学,寒亭区共有寒亭区第一中学、寒亭区实验中学,坊子区共设坊子区尚文初级中学、坊子区崇文初级中学、奎文区共设潍坊市育才学校、奎文区幸福街小学、潍坊市第十中学、潍坊日向友好学校、潍坊广文中学、高新区设东明学校考点。

  各位考生及时登录考试报名网站(http://ntce.neea.edu.cn)打印准考证。拿到准考证后,请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信息,并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和“特别提示”。 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持《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期)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与所持上述身份证件上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根据全省统一要求,今年潍坊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首次实行两次安检制度,即在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除规定的证件、必要的考试文具外,不得携带书籍、资料、包等物品进入封闭区,严禁携带手机等具有拍照、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有违反,将按照违规舞弊处理。考生携带的无关用品将不能通过安检,为保证财物安全,请考生不携带无关用品到考点;请提前到达考点进行两次安检,工作人员将对所有考生实施金属探测和身份验证核查,请主动配合。

  考生笔试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遇特殊原因,需经监考老师请示主考同意后方可提前离开考场。考生出场后不得重返考场,提前离场考生须在考点指定休息区域停留,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实行全时段、无死角的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正常工作。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

  2019年9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考试期间,严禁将试题、答卷等拍照传出考场,如若违反,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