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企事业单位数量达952家

2019-11-02 09:37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在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的企事业单位数量达到952家,位列全国前列。

  鲁网11月2日讯 11月1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在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的企事业单位数量达到952家,位列全国前列。

  据了解,在备案企业名录中,既有如潍柴动力、歌尔股份等龙头企业,也有潍坊天润曲轴、山东大业股份、盛瑞传动、雷沃重工、豪迈机械等工信部公布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也有比德文动力、迈赫机器人、庆丰自动化等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广大创新主体带来了诸多便利和好处。针对市委确定的流程再造任务,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面梳理工作职能,通过破除固化的条条框框限制,简化备案程序,全力推进流程再造的实施;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调研行”活动,先后到歌尔股份、潍柴动力、天瑞重工、共达电声等10余家企业调研走访、宣传业务,并与企业建立了点对点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了专利预审的质量和效率;建立常态化备案工作推进机制,印发《关于中国(潍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申请主体常态化备案工作的通知》。

  备案企事业单位数量的持续增长,使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优势资源能够更广泛的服务于全市各类创新主体,同时也为该中心的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下步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围绕“强保护、优服务、创一流”工作主线,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专利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以及协同保护、专利预警与导航运营等全方位服务,为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