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新阶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2019-11-01 1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在潍坊博远东方幼儿园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会长办公会。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在潍坊博远东方幼儿园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会长办公会。

  会长王建国主持活动,潍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干部科科长、潍坊市新阶层联谊会秘书长张健,副会长代卫平、孙占坤、赵岳、岳连红,监事长付兴刚,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工作科科长尹敬国,新阶层理事朱建霞、李军出席了本次学习活动。

  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引导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新时期参政议政的总体要求;同时也是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环节。

  如何开展活动?

  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深化多党派合作历史传统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反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积极为中央决策部署献计出力。

  学习教育,履职尽责。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 丰富学习形式、规范学习制度,加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理论宣讲,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资料,做好成果转化,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出建设性意见,提高调研质量、实效。

  查找不足,整改提高。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自身的不足与短板,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成员反应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同时要积极开展“回头看”检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组织成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应有作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查找不足、共同提高。

  据悉,为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要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供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自我教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各自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不同领域成员特点需求,精准实施;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统一,认真总结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规律,创新思路,把探索的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确保主题教育贴近实际。

  主题教育座谈会结束之后接着召开了会长办公会,王建国会长对新阶联成员在潍坊市新阶联初心·使命·统战情——潍坊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还就2019年第二期潍坊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能力建设培训班展开了讨论,对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办公会还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需要对潍坊市新阶联现有的四个专委会的架构进行优化调整,拟增加成立青年委员会在内的2个专委会。

  同时,会议还就2020年新春年会筹备工作展开讨论。王建国会长建议:创新年会形式,可采用讲座、学术报告的形式举办。并提议,在年会上要对在2019年度潍坊抗洪救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予以表彰奖励。

  会上还提出,《潍坊新阶层》杂志在2018年成功创刊,社会反响很好。今年要在年会前,编辑出版新年度的新阶层杂志,持续扩大潍坊新阶层的影响力。

  会上,监事长付兴刚还提出建议,希望积极发挥新阶层智库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等课题开展工作调研活动。张健科长希望,市新阶联在今后的工作中,每年可以设定一个大的调研主题,全年要围绕主题开展调研,并撰写出高质量的建言献策的报告供市委市政府予以参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由孙占坤副会长筹建的博远东方幼儿园。大家对于孙占坤副会长的办园理念及发展思路予以了高度评价。(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