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路遇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急救援避免事故发生

2019-10-31 10:4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寿光市17路公交车司机刘春伟傍晚下班后,驾驶公交车返回停车场途中遇到一辆货车起火。发现火情后,刘春伟立即追上货车,示意驾驶员停车,随后他提起灭火器冲上前,经过10分钟的努力顺利将火扑灭,成功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鲁网10月31日讯 寿光市17路公交车司机刘春伟傍晚下班后,驾驶公交车返回停车场途中遇到一辆货车起火。发现火情后,刘春伟立即追上货车,示意驾驶员停车,随后他提起灭火器冲上前,经过10分钟的努力顺利将火扑灭,成功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下班途中发现货车起火,及时通知司机

  10月30日上午,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公交车司机刘春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连声道谢,如果不是刘春伟及时出手相助,损失就大了,而且可能发生事故。

  原来,10月24日傍晚6时30分许,刘春伟驾驶17路公交车抵达寿光市韩家牟城村终点站后,按照常规他下班后需要将车停放到羊田路与潍高路交叉口附近的停车场。“终点站和停车场相距不远,乘客们下车后,我开着空车朝停车场驶去。”刘春伟说,途中他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大货车右轮位置起火,燃烧比较激烈,不断冒浓烟,而货车司机似乎还没有察觉。“公司规定公交车时速不能超过55公里,为了告知货车司机起火情况,我必须加速。”刘春伟凭借着高超的驾驶技术,很快超过了货车,将这一情况告诉了货车驾驶员。

  随后,两车同时停靠在路边,刘春伟下车查看发现,货车起火位置附近的铁片已被烧红,并且火苗距离轮胎很近,如果不及时扑灭,轮胎很可能会被烧爆。

  车上取下水和灭火器,十分钟将火扑灭

  见状,刘春伟迅速返回公交车上取来灭火器,同时将车上一桶水提了下来。他边跑边熟练地拔出灭火器的安全栓,冲到正在冒浓烟的货车处,和货车驾驶员一起灭火。由于处理及时,10分钟后火势被扑灭。

  当时天色黑了下来,刘春伟和货车驾驶员说了几句话后,互留了电话,然后就离开了。后来,他才得知这名货车司机姓刘,当天送煤到安丘,途经寿光羊田路,不料中途起了火,幸亏发现及时。“货车起火发生在傍晚6时30分前后,恰巧是下班晚高峰时段,羊田路上的车辆比较多。如果货车继续燃烧下去,车辆会严重受损,一旦引爆轮胎,货车在高速行驶中爆胎,势必会引发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刘春伟说。

  记者了解到,刘春伟今年44岁,从1995年开始开车,之前在外地跑货运的时候,就曾帮助其他车辆灭过火。(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