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七条百米长潍坊龙头风筝飞舞于中国大陆南极村

2019-10-27 1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蓝湛湛的南海水与灰蓝蓝的北部湾,交汇相拥在角尾的“臂弯”,形成壮美多情的双海奇观,这里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湛江南极村。

  鲁网10月27日讯 蓝湛湛的南海水与灰蓝蓝的北部湾,交汇相拥在角尾的“臂弯”,形成壮美多情的双海奇观,这里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湛江南极村。10月24日,七条造型喜庆明艳的龙头蜈蚣风筝飞舞在南极村辽阔的上空。这些来自“世界风筝之都”潍坊的风筝,承载着潍坊向祖国表达的热烈祝福,彰显着潍坊开放合作友好的城市格局。

   

  祝福

   

  七条百米长潍坊龙头风筝飞舞于中国大陆南极村。

   

  游客协助风筝放飞人员。

   

  游客协助风筝放飞人员。

  龙头风筝的绘制在潍坊以红、绿、紫、黄大色块为特色,对比强烈,给人以热烈欢快的视觉享受。而蜈蚣在潍坊的民间传说中是龙的子孙,多脚多福寓意着多子多孙,多福多祥。取龙头为首,以蜈蚣作腰节,龙头蜈蚣风筝体现了人们崇尚龙的威严和活力,祈祷神龙降福人间,以求五谷丰登,岁岁平安,同人民群众祈盼吉祥如意的观念极其吻合,是中国传统风筝造型艺术的更高层次。

  当日的南极村天气晴好,层层白云涌动在淡蓝色的天空,七条百米长的潍坊龙头蜈蚣风筝被来自潍坊的风筝艺人以高超的技巧放飞。一时间七条风筝同时飞升,恰似长龙穿行在白云中,场面尤为热烈喜庆。现场的游客见此情景连连赞叹,纷纷拍照留念,或是协助放飞人员将拼接好的风筝平铺展开。山东云门酒业集团海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闻讯赶来,也参与到风筝放飞活动中。据风筝艺人介绍,放风筝要把握好平衡、风向和拉线。根据风向,通过拉线来控制风筝,把握平衡感。一只风筝一条线,要始终把心思放在风筝上面,用心去感受风向和拉线。活动结束后,来自潍坊的风筝放飞人员赠送给当地朋友浓香柔和的“云门酱酒”,大家共饮美酒,欣赏美景,分享愉悦心情。

  中国大陆南极村(角尾乡)位于广东省徐闻县西南部,被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所拥环,地形似伸向大海的牛角。南极村古有“极南”“尽南”之称,拥有壮美的滨海景观、密集的人文史迹、浓郁的渔家风情、奇特的珊瑚建筑。

  “云门壮志 风筝圆梦”风筝放飞活动由山东云门酒业集团全程协办。活动计划在全国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选取六个有代表性的地点,进行风筝放飞活动。广东湛江南极村是继泰山、黄河壶口瀑布、帕米尔高原、黑龙江漠河、黑龙江抚远站后的第六站,也标志着“云门壮志 风筝圆梦”风筝放飞活动的圆满成功。(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