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小坐凳、大民生” 潍坊公交候车亭差距为何如此之大 公交公司这样回应

2019-10-26 0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公交候车亭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载着公交车上下乘客的基本功能,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坊的公交站有的有亭无座、有的甚至连候车亭都没有,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市公交总公司回应称财力不足,暂时无法全部解决。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刘昊) 公交候车亭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载着公交车上下乘客的基本功能,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坊的公交站有的有亭无座、有的甚至连候车亭都没有,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市公交总公司回应称财力不足,暂时无法全部解决。

  6cd5e77e0fe371714bf2632e4169256 

   有亭无座是常态 无亭站点也常见

  10月24日,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选择了市区东风街(和平路-北海路)进行了一次实地调查。在这一段内一共设置有10个公交站,而大部分的公交站点都是有候车亭却没有坐凳,有的公交站点甚至只有一根孤零零的公交站牌。

  cc149c8b4711d1410ad585437acbda4 

   945bb725847360d631f32495b0018db 

  在东风街苇湾小区站记者看到,设在路边的公交候车点孤零零地立着一块公交站牌,本该存在的公交候车亭却没有踪影。上面没有任何挡风避雨的地方,候车的市民一个个站着引颈观望。

  ba2693003103762e5331a28edcad896 

  市民赵先生称,他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日常出行都是在这一站乘坐公交车,可这一站自从设立以来就只有一块公交站牌,有时候一等就是10几分钟连个坐的地方没有。

  5cc0c2a87615f8881105f8f03294b6e 

  据了解,在苇湾小区站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每天在这一站乘坐公交出行的非常多,但缺失的候车亭和坐凳,给市民出行带了极大不便。“没有候车亭,雨天等车不容易啊,有时候一趟车10多分钟甚至20分钟才来,又要抱小孩又要打伞,还没地方坐,很受罪的。”抱着小孩等车的陈女士,抱着小孩的双手不停在换姿势。她告诉记者,她已经等了快15分钟了,一旦有个阴天下雨,抱着小孩很不方便。

  d7b83bbdb70253b1c492237d4affee8 

  e072f7320aa9a07b4770c119142207a 

  公交公司回应:公司财力不足,暂时无法全部解决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市区这些公交站亭的缺失?10月24日记者就此事件电话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的负责人,称公交候车亭的配套建设受到多方因素的制约,在公交站点设置中,并没有规定要求必须建设安装公交候车亭和坐凳。但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近年来,市公交总公司自筹资金,陆续安装了部分公交候车亭和坐凳。部分公交站点的候车亭和坐凳因为自然老化和人为破坏等原因,致使无法正常使用,为消除安全隐患,市公交总公司对这部分破损坐凳进行了拆除,但由于目前公司财力不足,暂时无法全部解决。

  下一步,公交总公司将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筹集资金,建设和更新一部分坐凳,以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