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历史的沉淀与骄傲!潍坊成立状元文化研究会

2019-10-25 14:09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文化积淀丰厚,历代名家辈出,尤其在科举文化方面,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名列前茅。不但前后出了十名状元,而且留下了许多状元文化佳话。其中的状元村和状元胡同,便是潍坊历史上科举殿堂的经典杰作。为搭建一个供学者们研究交流的平台,10月24日上午,潍坊市状元文化研究会首次成立。

  鲁网10月25日讯 潍坊文化积淀丰厚,历代名家辈出,尤其在科举文化方面,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名列前茅。不但前后出了十名状元,而且留下了许多状元文化佳话。其中的状元村和状元胡同,便是潍坊历史上科举殿堂的经典杰作。为搭建一个供学者们研究交流的平台,10月24日上午,潍坊市状元文化研究会首次成立。

  在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中,进士及第称为登龙门,潍坊的状元胡同虽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小胡同里,但先后出了两名状元,有力的证明了古代潍坊深厚的儒家思想教育,浓郁的科举文化氛围,值得人们为之珍惜、自豪和弘扬。潍坊市状元文化研究会会址设在潍坊市五道庙博物馆,这里北邻状元胡同遗址,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研究会志在收集整理、研究状元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成立研究会的目的,旨在搭建一个供学者们研究交流的平台,汇集各界文化精英、进行中外文化交流,繁荣文化事业,推出新颖内容,编纂相关书籍,拍摄影视作品,展示研究成果;促进社会教育,造福社会,为对打造文化潍坊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25510240006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