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别让街边晾晒“晒”走了文明

2019-10-25 10:47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个铁架子、一个告示牌、一辆电动车……都可以变成市民们的晾衣杆,于是城市的公共区域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风景线”,可衣服晾干了,文明却晒没了。

  鲁网10月25日讯 一个铁架子、一个告示牌、一辆电动车……都可以变成市民们的晾衣杆,于是城市的公共区域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风景线”,可衣服晾干了,文明却晒没了。

  10月24日,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在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南校区)东侧、胜利东街南侧的美发店门口,都摆了一个折叠晾衣架,几乎每个晾衣架都晾晒了十多条毛巾,这不仅影响他人出行和市容市貌,还吸附了过往车辆卷起的灰尘。

  在牧校东侧的北海巷内,一家推拿按摩店的门口北侧晾晒了二十多条毛巾,南侧还有几件衣服和鞋子,旁边一家美容店的工作人员也正将颜色鲜艳的毛巾搭在晾衣架上。“虽然这样干得快,但确实对市容造成了影响,很不美观。”途经此处的市民李先生说。而美发店的店员却说:“不都这样晾毛巾吗?”

  晾晒毛巾、衣物,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如何晒,晒在哪里,却能折射出的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城市是大家的,城市品质的提升,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市民聂先生呼吁,不仅要爱护自己的小家,更要维护生活居住的大家,别为了一时方便,丢了自己的涵养和素质。(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