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让百姓走进文化 潍坊市民文化节历时4个月落幕

2019-10-22 15:05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8日晚,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在潍坊工人文化宫举行了闭幕式暨潍坊市新创作优秀小型剧(节)目展演颁奖晚会,历时4个月的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落幕。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18日晚,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在潍坊工人文化宫举行了闭幕式暨潍坊市新创作优秀小型剧(节)目展演颁奖晚会,历时4个月的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落幕。闭幕式上,颁发了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及新创作优秀小型剧目各奖项。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节目均是本届市民文化节中涌现的精品佳作及近年来获奖的优秀原创作品。

  据悉,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精品荟萃、精彩纷呈,举办了一系列展现文化自信、符合百姓需求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精彩赛事、惠民演出、展览培训三大类活动400余项,活动范围辐射全市各镇街、社区,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朗诵、非遗等多个门类。市民文化节发挥文化弘扬正气、引领时代潮流、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作用,以广泛的文化活动丰富城市内涵、提高市民素质,用文艺的形式,充分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全面呈现了近年来潍坊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风采,使全市广大城乡居民获得多元文化服务,乐享文化发展成果,打造真正意义的“市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

  作为本届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新创作优秀小型剧(节)目展演,汇集了全市近50个精彩节目,这些作品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小型剧(节)目创作成果。本次展演创新文旅融合思路,让戏剧曲艺走出传统剧场,进入全域旅游空间,让文化和旅游相融相承,让古典与现代兼容并蓄,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艺术与生活的连接,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