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卡片当钥匙 专偷车库附房

2019-10-22 14:5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诸城某小区居民王某存放在附房中的名酒失窃。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民警调查发现,该案与自2018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盗窃车库、附房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初步断定系同一人所为。民警循线追踪,将嫌犯孙某抓捕归案。目前,不到一年疯狂作案50余起的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鲁网10月22日讯 日前,诸城某小区居民王某存放在附房中的名酒失窃。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民警调查发现,该案与自2018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盗窃车库、附房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初步断定系同一人所为。民警循线追踪,将嫌犯孙某抓捕归案。目前,不到一年疯狂作案50余起的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附房内名酒失窃,牵出系列盗窃案

  9月30日上午,家住诸城市某小区的王某到附房内取酒时,发现放在附房内的一箱名酒不翼而飞。王某因为工作较忙,并未顾得上报警。后来,王某又买了一箱酒,存放在附房内,让他没有想到的是,10月7日上午他来到附房取酒时,发现酒又不见了。随后,王某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案与自2018年以来发生的系列盗窃车库、附房案件的作案手法、特点基本相同,初步断定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民警通过调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所驾车辆和活动区域等关键性信息,进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

  嫌犯归案想赖账,面对证据全交代

  10月7日晚8时许,民警来到孙某所居住的小区,在小区门口将其抓捕归案。

  归案后,孙某只承认10月7日在某小区实施的盗窃案件,对于其他情况闭口不谈。而根据民警掌握的线索,孙某有多次作案嫌疑。“孙某具有相当强的反侦查、反审讯意识,无论怎么问都不承认其他的盗窃案件,只承认偷了这一次。”民警说。

  随后,民警对孙某的手机通讯录及网上转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及时固定了10万余元的销赃转账记录等关键证据。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孙某自知抵赖不过,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驾车窜至诸城多个小区,多次盗窃车库、附房内物品的犯罪事实。

  进展 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经查,今年35岁的孙某是诸城人,有正式工作。孙某的生活原本非常平静,2018年12月份他家停放在附房内的自行车被盗,锁具也被别人破坏掉。为了进附房查看损失情况,孙某尝试着用一张银行卡开门,不料很轻松就打开了附房的门锁。

  据孙某交代,当时快过春节了他手头比较紧,便想到用这种方法打开别人家的附房进行盗窃。孙某并不具备专业的开锁技术,只能碰运气,遇到一些粗心带上门并不上锁的市民,就顺手牵羊。每次作案,孙某都是开着自己的轿车来到小区附房、车库前,让别人误以为他要到自己家的附房、车库内取东西,主要偷盗酒、茶、烟等礼品,得手后到礼品回收店销赃。孙某越偷越上瘾,闲来无事便寻找作案目标,不到一年时间疯狂作案50余起。

  10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