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元路铁路桥下道路仅半幅通行,经过时注意安全

2019-10-18 13:5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记者来到新元路铁路桥位置看到,前后已经整修了三年的新元路铁路桥下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实现通行。只不过,铁路桥下还有西半幅道路因为涉及通信线缆,目前没有完全完工,为了方便周围居民出行,暂时先对东半幅道路进行了开放。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记者来到新元路铁路桥位置看到,前后已经整修了三年的新元路铁路桥下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实现通行。只不过,铁路桥下还有西半幅道路因为涉及通信线缆,目前没有完全完工,为了方便周围居民出行,暂时先对东半幅道路进行了开放。

  新元路铁路桥下道路

  半幅路面已通车,还有一半挡着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元路铁路桥下看到,桥下半幅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车辆可以通行,另外半幅路面还是用围挡挡着。

  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在铺设沥青之前,这座铁路桥下坑洼不平,车辆没法正常通行,行人勉强能够通过。他们天天都盼着这座铁路桥下道路能够早点整修,如今总算是打通了。

  道路打通,让附近居民的出行变得非常方便。家住经济区臻和园小区的吴女士表示,他们小区位于新元路铁路桥北侧,而她在奎文工作,之前上班不得不绕行北海路,路程多了近一半,“现在上班,出门直接沿着新元路往南走就行了”。

  新元路的整修经过了整整三年,至今还没有全部结束。如此长时间的修路,给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大家都非常期盼这座铁路桥下路面能够尽快全部通车。

  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尽快全部通车

  采访中,不少周围的居民疑惑,为什么铁路桥下路面只通了半幅?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元路铁路桥下路面的建设,之前属于青银高速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但桥下路面的施工进度却相当缓慢,至今已经拖了三年。为了尽快给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他们多次申请,将这段道路的工程转交给该局建设。今年8月份,才正式接管了这段道路的建设并立即着手开工。

  其他路段的路面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但是铁路桥下西半幅路面下还有一些通信线缆没有改好,导致无法施工。

  “现在我们暂时放开了东半幅道路,先让周围的居民能够正常通行,西半幅道路我们一定会尽快进行施工。”这位负责人说,请过往市民、车辆在行经桥下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新华路下穿青银高速路已经全部完工通车

  当天,记者还在泰祥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走访看到,目前新华路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已经完工通车。路面上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来往车辆不少。

  家住经济区花样年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新华路下穿青银高速道路位置是断头路,他们想到北边的泰祥街,需要绕行很远,如今路通了,他们出行更加便捷了。

  新华路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南起永兴街以北,北至泰祥街,全长约1000米。这条道路打通以后,新华路作为城区重要主干道的作用更加突出,让新华路成为连通主城区和经济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同时还可以大幅度减轻北海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打通区域交通循环。

  新华路穿青银高速的下穿段地势低,雨季排水压力大,设计时结合海绵城市理念,通过设置在绿化带位置的雨水蓄水池及一体化预制泵站,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