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山东(潍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18日开幕

2019-10-16 14:34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第六届山东(潍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铸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8日-20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第六届山东(潍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铸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8日-20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主题为绿色智能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立足山东潍坊汽车制造、内燃机制造及零部件、农业装备、工程机械等处于领先地位的产业优势,吸引国内外掌握最全面、最前沿产品和技术的企业前来参展,为机械制造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论坛将围绕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园区建设、智能制造、铸件监测、资源循环利用六大板块展开学术与技术交流,融合行业优质资源,解读国家政策法规,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交流科技成果、挖掘市场发展机遇、把握转型升级良机。

  本次展会与往届相比首次推出展会结合,在举办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同时,召开潍坊市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论坛,做到以展带会,以会促展,两者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博览会和论坛紧扣“绿色智能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进行布展交流,展示交流装备制造业、铸造业绿色发展、智能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最新成果,引导装备制造业、铸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鲜明。

  2019制博会启用了鲁台会展中心10个展厅,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标准展位达2200余个,800余家参展商,规模较往届更大。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企业档次相比往届有大幅提升。从参展企业看,知名装备企业、智能装备企业、外地来参展的越来越多,如沈阳机床集团、台湾欧马机床、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来参展,提高了展会的知名度。从参展的产品看,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增多,全面展现了柔性化、自动化、系统集成化的趋势和装备制造行业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凸显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和中国制造2025时代的到来。

  参展企业档次提升了,专业性也更强。据介绍,这次参加展会的企业都是装备制造及相关企业,展出的产品都是装备产品,参加的人员都是装备制造企业和装备使用消费企业相关专业人员,参展观众以专业观众居多。

  据介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商会潍坊商会主办,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潍坊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山东省铸造协会、潍坊市铸造协会协办,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潍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于 2014年初次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经过近6年的积累及发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参展商1500余家,专业采购商225635人次,其中外商达1780余人次。(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165257844373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