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办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2019-10-16 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巩固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部门粉尘防爆安全监管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涉爆粉尘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在寿光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举办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鲁网10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巩固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部门粉尘防爆安全监管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涉爆粉尘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在寿光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举办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潍坊市、县两级应急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执法队伍人员以及部分相关企业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9321ec1ba47cd15ddcdf623913c530e 

  培训班聘请国家安全生产防火防爆专家组副组长、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李刚教授授课。李刚教授细致讲解了粉尘爆炸基础知识及其风险控制措施,对《粉尘防爆安全规程》、《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用除尘系统安全技术规范》等有关标准规范作了深入解读,带领市、县两级监管人员,到企业现场讲解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点,并结合实际工作,就近几年全国典型的粉尘爆炸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开展警示教育,指导监管人员重点解决粉尘涉爆安全检查怎么查、查什么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015175011.jpg 

  通过培训,增强了全市监管人员及相关企业对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的认识,提高了粉尘涉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促进了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纪哲)

  微信图片_20191015175024.jpg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