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位于城区乐川东街新华路口西侧路北 盲道遭阻挡

2019-10-15 14:56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4日,潍坊市民范先生反映,城区乐川东街新华路至文化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完工通车一年多,整修后的路面宽敞平整,给人们通行带来了便利,但在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方向,盲道被一根电线杆堵住,而且电线杆西侧缺失了长约50米的一段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潍坊市民范先生反映,城区乐川东街新华路至文化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完工通车一年多,整修后的路面宽敞平整,给人们通行带来了便利,但在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方向,盲道被一根电线杆堵住,而且电线杆西侧缺失了长约50米的一段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盲道被电线杆堵住,还缺失50米长一段

  10月14日,记者在范先生指引下,来到经济区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30米处路北,看到此处盲道被一根直径在30厘米左右的电线杆截断,而且从电线杆往西长约50米的一段盲道消失不见了,直至跨过一条宽约3米的道路后,盲道才恢复正常。

  在现场,家住附近的张女士感到不合理,认为盲道如此设置很可能会坑害盲人。“如果盲人沿着这条盲道往西走,很可能会撞上电线杆,而且绕过电线杆,盲人就找不到‘路’了。”张女士说。

  范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老工程师,认为此处盲道如此设计明显不合理。“盲道,顾名思义,是专门为盲人设置的,它应该是一条无障碍通道,可是这里的盲道却如此设计,不知当时是怎样通过验收的。”范先生说,每次他外出散步,看到此处盲道都感觉心里不舒服。

  市民认为不合理,相关部门将落实处理

  张女士表示,2017年4月份乐川东街开始进行拓宽改造,2018年7月份正式通车,过了不久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都修好了,不仅路面变得平整宽敞,而且安装的路灯成为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近段时间,附近居民带孩子外出时,发现乐川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的盲道存在问题,给盲人出行带来了障碍,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采取措施。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地点后表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落实处理此事。(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155390557589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