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苦寻一月找到“仇人” 烧车泄愤

2019-10-10 13:44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日2时,高密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某小区商品房前一辆比亚迪轿车突然起火。轿车到底是自燃还是有人纵火?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五六十个小时努力,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10月9日,记者获悉,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2日2时,高密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某小区商品房前一辆比亚迪轿车突然起火。轿车到底是自燃还是有人纵火?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五六十个小时努力,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10月9日,记者获悉,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轿车深夜突然起火

  10月2日2时,接到报警后,公安民警和高密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轿车的火势很旺。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现场只剩下一堆车辆残骸,民警通过遗留的车牌联系上了车主李某。

  李某表示,车是2014年购买的,平常车况良好,并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而且现在天气凉爽,发生自燃的概率并不大。

  案发现场位于居民区,两辆停放在旁边的车辆也被波及,附近一家饭店的空调外挂机、玻璃等也都被烧毁。民警经过仔细勘察,在车辆附近发现疑似柴油液体留下的痕迹,人为纵火的嫌疑大大提高。

  民警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对李某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其平常的工作生活、是否与人结仇等情况;另一路对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希望从中发现有用的线索。

  民警在监控中隐约看到,1时许,有人一直在该车附近徘徊,一个多小时后,轿车起火,后来火势越来越大,初步判定为人为纵火。

  民警查看一千多个小时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10月2日早上8时左右,民警锁定纵火嫌疑人,发现其离开现场时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于是顺着其消失的方向一路追踪,经过10多个小时努力,终于发现踪迹。犯罪嫌疑人用帽子、口罩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骑着电动车在高密市区绕了一个大圈,最终在阚家镇附近消失。

  民警找出案发前一周进城必经之路的监控录像反复查看,终于再次发现电动车的踪迹。10月4日清晨,民警在查看了100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后,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城北一处建筑工地工作,随后第一时间赶到建筑工地开展调查。“经过对开发商的询问,工地上有6幢楼同时在建,400多名工人来自2个大的包工队,还有几十名随来随走的零工。我们不能打草惊蛇,只能慢慢寻找犯罪嫌疑人。”民警说。

  民警又兵分两路,一些人在工地周围停车的地方寻找犯罪嫌疑人骑的电动车,另外两名民警化装成工地监理对6幢在建居民楼逐层检查。

  4日上午,民警在工地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骑的电动车,由于不确定其下班时间,便在电动车旁“守株待兔”。

  另外一边,接到报案后已经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的民警继续逐层逐人排查。4日下午3时,民警发现了正在工作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

  记下车牌号伺机报复

  今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高密一处建筑工地打工维生。今年8月份,王某开着朋友的车经过市区一处红绿灯时,因行车问题,双方自北向南走,李某未打转向灯,拐了一下弯,然后发生争执,李某骂了王某几句。被骂后的王某十分生气,对李某更是怀恨在心,悄悄记下李某的车牌号想寻找机会报复。后来,王某下班后就会骑着电动车到处找李某的轿车。9月份,王某终于发现李某的车经常停放在某小区商品房前的一处空地上。

  找到整日寻找的轿车后,王某便想着如何报复李某。10月1日,王某喝酒到深夜,酒后突然想到可以将李某的车点燃进行报复。他便带着一个塑料瓶,在路边找到一辆无人看管的机动三轮车,弄出一些柴油放到塑料瓶里。随后,骑着电动车来到李某停车的商品房前,在空地上睡了一会儿,醒后便用钢筋将车辆副驾驶玻璃砸碎。

  王某将柴油倒在一条毛巾上,企图用打火机点燃毛巾后扔进车内,可是尝试多次未能引燃车辆。于是便将柴油洒到车内,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毛巾扔到车内。王某见火势越来越大,成功将车引燃,便骑电动车离开了。

  王某本以为这样可以造成车辆自燃的假象,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104978782324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