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潍坊市2535人“献热血”

2019-10-09 11:06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登上街头采血车,挽起袖子无偿献血,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祖国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礼物。据潍坊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潍坊市共有2523人捐献全血,累计献血量达到94.06万毫升。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登上街头采血车,挽起袖子无偿献血,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祖国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礼物。据潍坊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潍坊市共有2523人捐献全血,累计献血量达到94.06万毫升。

  无偿献血,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在国庆假期期间,很多市中心血站的员工和家属参加了无偿献血,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祝70岁生日。10月2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李永没有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下班后他和妻子、女儿一起来到文化路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今年国庆节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新中国的70岁生日,作为一名血站工作人员,我希望用自己的鲜血,帮助临床用血患者。”李永告诉记者,他身边的很多同事,都选择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

  10月3日上午,家住城区的王薇佳来到市中心血站的采血屋,撸袖献血,完成了多年的心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记者采访得知,王薇佳的父母都是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父母影响下,她一直想为社会做点事情。过完18岁生日后,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终于在采血屋里实现了心愿,同时以此作为自己的成人礼。

  “爸爸妈妈都是血站工作人员,经常看到他们给别人采血或者自己献血,我一直盼着自己参加无偿献血,爸爸告诉我年满18周岁就可以。过完18岁生日,正好赶上国庆放假,我就让爸爸带我来了,为国庆献礼!”王薇佳笑着说,尽管是初次献血,但她一点也不紧张。

  七天假期,2523人献血94.06万毫升

  10月1日,市民孙佳佳一早带着3岁儿子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这是他第90次献血。献血迎国庆,用实际行动向儿子阐释家国情怀。“观看阅兵式,心潮澎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我通过无偿献血,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也给儿子做个榜样。”孙佳佳笑着说。

  10月5日,高中时期的同桌刘一辉、杨春荣相约来到青州市商品城附近的采血车上,一起献血,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学校里,我们是要好的朋友,感情深厚。国庆假期,我们都回到了老家,决定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刘一辉说,经过一番商量两人决定来献血。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城区和各县市区的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们或登上街头采血车,或走进市中心血站,用相同的方式,向社会奉献出了爱心。

  对此,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七天假期,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全市共有2523人捐献全血,累计献血量达到94.06万毫升。另外,191人捐献血小板,累计356个治疗量。(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