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鸢飞路铁路桥、潍州路铁路桥要半封闭施工

2019-10-09 10:51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城区非常重要的铁路桥涵,鸢飞路铁路桥、潍州路铁路桥陆续开始半封闭施工,对交通产生了一些影响。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铁路桥发现,此处已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潍州路铁路桥,10月15日至11月15日也将进行施工。车流量高峰时段,建议驾驶员可绕行宝通东街、北海路、文化路,新华路、青年路等路段。

  鲁网10月9日讯 作为城区非常重要的铁路桥涵,鸢飞路铁路桥、潍州路铁路桥陆续开始半封闭施工,对交通产生了一些影响。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铁路桥发现,此处已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潍州路铁路桥,10月15日至11月15日也将进行施工。车流量高峰时段,建议驾驶员可绕行宝通东街、北海路、文化路,新华路、青年路等路段。

  制定交通疏导方案

  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铁路桥看到,桥东侧已安装了围挡,占据了西侧半幅道路,机动车需从东侧未封闭的两条车道通行,未受到太大影响。“在道路封闭施工前,我们就及时制定出交通疏导方案,并对绕行道路提前进行规划、增设交通设施和绕行提醒标志。”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健说,伴随着施工的深入,可能会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原本,鸢飞路铁路桥与潍州路铁路桥同时施工,交警部门跟施工方协调后,才错开工期。潍州路铁路桥施工期间,辅道也会进行半幅封闭施工,驾驶员行驶到此处应注意。”刘健说,预计潍州路铁路桥施工期间,交通压力会增加。

  施工期间,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将安排警力定点疏导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加强施工路口周边交通的指挥疏导,调整执勤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希望市民合理规划路线,车流量高峰时段,尽可能绕行宝通东街、北海路、文化路、新华路、青年路等其他路段。

  间隔施工到11月15日

  记者了解到,自10月5日起,鸢飞路铁路桥进行改造施工,将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对鸢飞路铁路桥南侧50米到铁路桥北侧100米的路段进行半幅封路施工。此外,潍州路铁路桥也将进行同样的工程,工期自10月15日开始到11月15日,也将对铁路桥南侧50米至铁路桥北侧100米的路段进行半幅封路施工。

  此次鸢飞路、潍州路铁路桥施工进行的是直通白浪河雨水管道工程。这两处是城区非常重要的铁路桥涵,同时是重要的交通要道,但由于铁路桥地势低洼,长期以来存在汛期易涝的情况,尤其是降大雨、急雨的时候,桥下很容易严重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把鸢飞路、潍州路铁路桥的雨水管道与白浪河连起来,遇到大雨、急雨天气,铁路桥下的积水可以通过管道引入白浪河中,减轻雨后铁路桥涵积水严重的问题,确保通行安全。

  “往年一到雨季,很容易发生内涝,特别是台风来袭时,需要民警24小时疏导交通,避免车辆误入抛锚。”刘健说,这两处铁路桥施工完成后,不仅解决了安全隐患,也解放了警力,保证更多的民警在雨季能上路巡查,疏导交通。(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09392299740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