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庆逛吃榜:青岛夜生活最high 潍坊人爱"吃草"

2019-10-08 14:28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节七天长假即将结束,闪电新闻联合美团研究院,根据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5日的数据,对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呈现下述的鲜明特点,山东的小伙伴们都给力,看看你奉献了多少?

  鲁网10月8日讯 国庆节七天长假即将结束,闪电新闻联合美团研究院,根据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5日的数据,对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呈现下述的鲜明特点,山东的小伙伴们都给力,看看你奉献了多少?

  济南趵突泉人气旺 成热门观光旅游景区

  数据显示,2019年红色旅游景点的访问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同时,在线旅游和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力。

  从全国热门观光旅游景区看,美团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北京圆明园、济南趵突泉景区、武汉黄鹤楼、郑州市动物园、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南京总统府、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北京八达岭长城、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沈阳故宫等都是2019年国庆假期人气较旺的景区。

  青岛上榜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 夜间消费同比增长28.5%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是适合出游的季节,旅游消费火热。从国庆假期旅游热门城市来看,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青岛、南京、武汉、郑州、西安、南宁等城市最能吸引游客,位列2019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和济南同时进入“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榜单。

  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成都、济南、三亚、长沙、厦门、南京、西安、南宁等多个城市出台了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措施,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夜间服务消费需求,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2019年国庆假期,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国各地夜间旅游、夜间文化娱乐、聚餐等活动更加活跃。

  夜间消费潜力释放,青岛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28.5%,重庆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20.3%,长沙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长18.1%,成都市和武汉市夜间消费均同比增长13.3%。青岛一位用户国庆点了三十多单,越来越多的人全天靠外卖“供养”。

  潍坊轻食外卖成交量增长超5倍,一起来“吃草”啊!

  “吃草”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以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为主的轻食,已经成为很多都市白领的首选。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轻食品类订单数量涨幅明显,达到128.8%,其中成都、大连、济南、沈阳的轻食订单涨幅甚至超过200%。看来,要跟“每逢佳节胖三斤”说byebye了!

  从数据上看,山东的旅游城市中,潍坊订单比去年增长了24%,青岛则增长2成左右。在这些点单的顾客中,游客占比越来越大,仅青岛游客的订单就比平日增加了7%。“换个地方吃外卖”是今年国庆出行的新方式了。

  此外,潍坊的市民和游客一起打造了“最健康”的国庆外卖,轻食增长超过5倍。济南的轻食增长在3倍左右,青岛的海鲜难以抵抗,轻食增长仅2倍。外卖已经不仅是让大家“吃得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通过外卖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过节都挡不住“吃草”的热情(齐鲁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