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歌尔“一起计划”正式启动 首站走进安丘辉渠学校

2019-09-22 1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1日上午,由歌尔集团牵头发起的、关注儿童成长公益项目——“一起计划”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安丘市辉渠镇辉渠学校,在该校建立了首个“歌尔成长驿站”。歌尔集团为该校捐赠了相应的虚拟现实设备和自己开发的虚拟现实教育、文旅方面的内容应用,以及教育无人机设备。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上午,由歌尔集团牵头发起的、关注儿童成长公益项目——“一起计划”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安丘市辉渠镇辉渠学校,在该校建立了首个“歌尔成长驿站”。歌尔集团为该校捐赠了相应的虚拟现实设备和自己开发的虚拟现实教育、文旅方面的内容应用,以及教育无人机设备。

 

 

  辉渠学校校长王德中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对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拓宽视野,获得一段毕生难忘的经历。据了解,辉渠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510名学生、45位老师,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积极愉快的育人环境,但像不少农村学校一样,也面临着办学条件有限、教育资源短缺、教学器材不足、没人教想学学不了等尴尬局面。

  歌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小凤在致辞中表示,“一起创造、一起分享”是歌尔集团的理念,成为受尊敬的全球一流企业是歌尔的美好愿景。歌尔将在“一起计划”中融合歌尔创新创造的精神和诚信务实的态度,用十年时间在全国建立 50 个“成长驿站”,希望能够用科技和爱,为孩子们打开更多看世界的窗户,描绘未来更多的可能,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曹瑞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丘市大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但农村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仍然面临较多的困难。他表示,除了政府继续强化农村素质教育外,也欢迎歌尔集团这样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及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农村小学素质教育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起计划”的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超前的科技体验以及丰富多彩的素质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这些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领域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一起计划”的“成长特派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希望能用他们的知识和爱心,为孩子们送来精彩的科技课堂和素质拓展课。

   

 

  上午的VR课程和无人机课程,引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和知识的力量。尤其是VR体验、VR BOX组装以及无人机试飞、航模组装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课堂里不时发出“哇!哇”的惊叹声。

 

   

   

  下午的素质教育课堂,趣味英语、口才演讲、诗词讲解、太极拳,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由歌尔生活教练带来的户外拓展,通过沙包投掷、团队建塔、无敌风火轮、摸石头过河、能量传输等游戏,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氛围高涨。

 

 

  据了解,歌尔集团主要分为科技和生活两大板块,其中科技板块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在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歌尔也不忘初心,坚守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工作岗位,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为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温暖和关爱。

  经过前期准备,歌尔·一起计划正式启动,歌尔选择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农村学校建立“歌尔成长驿站”,组织志愿者担任“成长特派员”,长期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用十年时间建立50个“成长驿站”。“成长驿站”建成后,歌尔将持续回访关注,确保活动实效,和社会各界一起创造美好体验,一起分享美好未来!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