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获佳绩

2019-09-16 11:13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层文艺繁荣,引领全省庄户剧团和基层文艺队伍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于9月7日至9日在济南市章丘区举办了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决赛。我市临朐县群星周姑戏艺术团的周姑戏《回家》和诸城市领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小品《就是离不开》双双获得“十佳剧团奖”,临朐县群星周姑戏艺术团的张艳红获“十佳演员奖”,临朐县文化馆获“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回家》代表获奖团体参加了颁奖晚会演出。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层文艺繁荣,引领全省庄户剧团和基层文艺队伍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于9月7日至9日在济南市章丘区举办了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决赛。潍坊市临朐县群星周姑戏艺术团的周姑戏《回家》和诸城市领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小品《就是离不开》双双获得“十佳剧团奖”,临朐县群星周姑戏艺术团的张艳红获“十佳演员奖”,临朐县文化馆获“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回家》代表获奖团体参加了颁奖晚会演出。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6市相关主管部门选送的参赛作品46部,共有23个庄户剧团进入最终决赛。参赛剧目涵盖了吕剧、梆子、周姑戏、一勾勾、蛤蟆嗡等十几个齐鲁地域特色浓郁的地方戏曲剧种。节目内容以表现移风易俗、邻里和睦等乡村题材为主线,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十佳剧团奖”“十佳演员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大奖,获奖作品将被列入山东演艺集团院线购买参考剧目。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