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1 14:33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0日下午,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富华大酒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10日下午,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富华大酒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出席。

  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惠新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核心要落实目标任务,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找差距抓落实。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找差距抓落实,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找差距抓落实,永葆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找差距抓落实,保持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充满勇挑重担的干事激情,增强创新求变的改革锐气,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完善激励担当的体制机制。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找差距抓落实,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找差距抓落实,加强廉政教育,增强斗争精神,整治突出问题,坚守廉洁底线。

  惠新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关键要强化重点措施,必须深入扎实推进,确保教育质量。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

  惠新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秉承严实作风,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上。

  崔明德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意见。他强调,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务实灵活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政治)部部长(主任)等参加会议。会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赴潍坊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开展了主题教育。

  据了解,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从现在起到11月底,我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