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开展物业服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09 14:3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物业作为房地产附属产业,与业主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小区物业中的一些涉黑涉恶现象往往让业主苦不堪言。近日, 潍坊高密扫黑办发布重要通知将在物业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物业作为房地产附属产业,与业主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小区物业中的一些涉黑涉恶现象往往让业主苦不堪言。近日, 潍坊高密扫黑办发布重要通知将在物业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全体业主、广大市民:

  根据上级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严厉打击物业服务行业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保护全市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居住满意度,现在全市物业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凡是知悉物业服务行业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信息的公民、企业,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住建部门检举揭发,欢迎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检举事实,相关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安全。凡是存在下列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涉及违法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予以打击处理,并将相关企业纳入市场准入“黑名单”。

  1、物业服务企业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垄断业主委员会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专项维修资金的。

  2、物业服务企业煽动业主采用堵路、堵车、堵门等方式群体信访,到政府机关干扰正常工作秩序的。

  3、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委员权钱交易损害业主利益,非法挪用、侵占业主共有资金的。

  4、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小区公共资源敲诈业主或其他单位钱财、运用不法手段催缴物业服务费、强制收取市政公用事业单位进场费和管理费、纵容违法装修的。

  5、物业服务企业采用暴力手段进行物业交接,未达成交接协议、不服从协调、不走司法途径强行进行物业交接引发冲突的。

  6、物业服务企业恶意吞并其他房地产公司,暴力强迫其他公司退出竞争的。

  7、物业服务企业所管理的小区存在“沙霸”、“石霸”等控制居民小区装修建材供应,在小区内高价销售、强买强卖,新建住宅小区有强揽工程、强销建材、强装强卸行为的。

  8、不服从、不配合、不接受政府的监督指导,强行召开业主大会会议、拒不参加政府组织的协调会议、拒不移交相关资料、拒不执行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

  9、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按规定公布账目、不报送物业管理统计信息报表、物业服务合同和安全应急预案不备案、违规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

  10、其他存在涉黑涉恶投诉的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

  市民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途径和方式:

  (一)通过电话举报

  拨打110或0536-2323679。

  (二)通过电子邮箱举报

  电子邮箱:gmxjdd110@163.com

  (三)通过信件举报

  信件邮寄地址:

  1、高密市康成大街2999号高密市公安局转市扫黑办

  2、高密市人民大街127号高密市纪委监委机关

  3、高密市人民大街中段市综治中心二楼市扫黑办

   高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5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