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0条贯穿全市区的免费公交线路开通

2019-09-09 10:36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打造健康服务平台,落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阳光融和医院联合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设立了10条贯穿全市区的免费公交线路,开展流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更多市民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享受到高水平、高层次、高品质的诊疗服务。

  为深入打造健康服务平台,落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阳光融和医院联合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设立了10条贯穿全市区的免费公交线路,开展流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更多市民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享受到高水平、高层次、高品质的诊疗服务。9月7日上午,阳光爱心车首发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潍坊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5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10条阳光爱心线路,就是10座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全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每辆阳光爱心车都配备志愿者,潍坊市民不仅能免费乘车,更能在车上享受健康知识咨询,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真正把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健康保健送到市民身边。

   

   

  活动仪式结束后,10辆阳光爱心车陆续发车

  据悉,这10条阳光爱心公交专线,途经123个站点,辐射城区主要居民区、各大型商场和企事业单位,每日总运行里程可达480公里。

  潍坊市打造“四有”健康服务平台 落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潍坊市依托山东阳光融和医院针对偏远农村广泛开展“每天都有远程诊疗、每周都有医务培训、每月都有大型义诊、每季都有免费手术”的“四有公益”的志愿服务。4月30日,由阳光融和医院承办的“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潍坊理论辅导班第一轮培训在阳光融和医院正式开讲,首批来自潍城区、坊子区、峡山区的600多名注册乡村医生接受了免费培训。活动陆续开展后,预计全市将有万余名乡村医生接受培训。

  目前,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利用医院的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健康服务平台,以公益性的活动方式开展群众真正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着力打造接地气、惠民生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阳光融和医院助力健康潍坊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月28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市阳光融和医院助力健康潍坊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自2016年起,潍坊市阳光融和医院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打造助力健康潍坊服务项目,全方位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深入各县市区学校、厂矿、社区、贫困村开展义诊、讲座,免费发放30多万元药品和健康宣传材料;医院定期组织健康大讲堂活动,普及科学的生活就医方式;成立“阳光融和医院爱心救助基金”,主要负责人带头捐款,致力于让每一位患者不因贫困而失去救治和康复的机会;连续两年组织近500名员工开展“医者仁心,血液连接你我”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先后组织2017年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赈灾捐款和2018年潍坊罕见暴雨洪涝灾害抗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909385548569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