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直管绿地内新建11处口袋公园

2019-09-05 09:08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获悉,潍坊市直管绿地内建设11处口袋公园。

  

  记者获悉,潍坊市直管绿地内建设11处口袋公园。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市民休闲娱乐空间。根据2019年潍坊市城建重点计划,利用三年(2018至2020年)时间,对中心城区空闲地块、街巷空间进行改造,新建续建口袋公园。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市直管绿地内的口袋公园建设,2018年已完成北海路7处口袋公园的建设,今年新建口袋公园11处,其中虞河景区8处、张面河景区2处、白浪河景区1处,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共投资1200万元。目前,11处口袋公园全部开工建设。其中虞河万达华府东侧口袋公园已基本完成;白浪河观牛台口袋公园已完成工程量的65%;其它9处口袋公园正在紧张有序建设,计划11月底全部完工。

  据悉,今年口袋公园建设特色明显。注重人文理念。增加了儿童活动空间、老人健身空间、休闲活动空间,安装了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

  强化文化内涵。口袋公园建设融入了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凿壁借光等中国传统文化情景雕塑,富有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意义。

  科学合理布局。口袋公园微小、便捷,它能见缝插针地科学合理的分布在城市中,是建在市民家门口公园,完善了城市公园布局,提升了城市空间品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9053353023676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