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打通原潍坊监狱“断头路”开工

2019-08-27 10:4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城区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等道路都设置了围挡。这是因为文化路畅通工程和北宫东街畅通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制定相关预案,相关路口信号灯运行正常,交通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希望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如果情况允许,车流量高峰时段可绕行其他路段。

 

  福寿东街文化路路口、北宫东街虞河路路口及附近路段受影响

  8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城区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等道路都设置了围挡。这是因为文化路畅通工程和北宫东街畅通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制定相关预案,相关路口信号灯运行正常,交通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希望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如果情况允许,车流量高峰时段可绕行其他路段。

  ◆北宫东街虞河路路口 路口以西设置围挡,路面半幅通行

  26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路口西侧、护栏以北的北半幅路面全都挡了起来。此时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五六名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不少市民并不知情,看到围挡后有些不知所措,路上的交通压力增大。

  由于虞河路以西的北宫东街北半幅道路被封闭,所以沿北宫东街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需要绕行。在交警的指挥下,多数原本计划沿北宫东街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在路口位置右拐进入虞河路,绕行卧龙东街或玉清东街。

  家住附近北国之春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并不知道这个路口要封挡一部分路面,照常驾车出门,结果在这里堵了很长时间。“不知道这个路口要封多长时间,无法正常自东向西行驶的话,就只能绕路了。”孙先生说。

  当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看到,交警部门对这里进行了优化,在中心护栏以南的北宫东街安装了隔离桩,将路南侧的半幅道路分成了两部分,不再影响自东向西的车辆正常行驶。不过道路狭窄,在早中晚高峰时段,通行效率还是有些低。

  ◆福寿东街文化路路口 北侧设置围挡,非机动车道被占用

  26日上午8时许,记者驾车沿福寿东街自东向西行驶,当行驶到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时,原本沿北侧行驶的机动车都靠左行驶,甚至有不少非机动车驶入了机动车道。原来在该路口北侧也设置了一处围挡,将路口两处安全岛封堵住,设置在安全岛的非机动车道无法正常通行,非机动车这才绕行到机动车道。

  此外,道路北侧一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围挡占据,影响了沿福寿东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对道路南侧的车流量影响不大。

  在该路口,有民警正在疏导交通,过往的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虽然交通压力很大,但是通行效率不低。

  记者来到施工围挡内部看到,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已经有施工人员对路牙石上的砖块进行拆除。据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拆除路牙石后,将在地下安装管道。

  由于围挡内部只有名门世家一个小区及一家幼儿园,小区西南角大门进出的都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居民出行受影响较小。“从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向东200多米,小区还有一个进出口,车辆可以从这个门进出。”家住名门世家小区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打通工程 周边道路同步改造,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封路的两处位置息息相关,所以同时动工。之前,由于潍坊监狱的存在,文化路和北宫东街在同一位置被阻断。自2017年4月7日潍坊监狱完成搬迁,给这两条道路的打通创造了条件。根据规划,文化路的打通范围是福寿东街至通亭街路段,全长930米,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北宫东街打通范围是新华路西至虞河路路段,全长920米,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两条“断头路”同时打通,将极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北宫东街畅通工程打通,与虞河路相连以后,如今的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将变为五岔路口,这就需要对周边道路进行同步改造。所以,相关部门先对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的道路进行施工。这段道路的工期是8月26日至9月25日。

  自9月26日开始,相关施工单位将对该路口西侧约三百米的道路进行全幅施工,配合五岔路口的改造。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1月25日结束。

  根据施工计划来看,预计到今年11月底,文化路福寿东街至通亭街,北宫东街新华路西至虞河路将全部打通。届时,这片区域长达20多年的“断头路”将被彻底打通,带动周围区域的交通、经济发展。

  ◆交警部门 专门制定预案,建议市民绕行相关路段

  随着施工深入,会对两处路口的交通出行造成影响。为保证车辆有序、安全通过施工路口,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相关预案。由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负责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封闭路口的交通秩序,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负责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施工路段的交通秩序。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阳表示,他们将安排警力定点疏导交通,在施工路口加大警力。设置24小时全勤岗,增设夜间警示灯、反光标识、提示牌等设备,保障市民安全通行。希望市民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如果情况允许,车流量高峰时段,可绕行东风东街、胜利东街、卧龙东街和玉清东街等路段。

  “北宫东街围挡封闭施工后,原本双向十车道变为了双向六车道,交通压力很大,特别是福寿东街、北宫东街同时施工,两路段相互影响。”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贡文军表示,他们将积极调配警力并向施工方申请,将原定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西同时施工的计划,改为分两阶段施工。提醒市民尽量绕行玉清东街、卧龙东街。

  交警提醒,路口的交通设施在施工期间将正常运行,一旦信号灯因施工导致停用,机动车和非机动驾驶员要各行其道,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