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惠新安率团到南木林县调研援藏工作并看望援藏干部

2019-08-27 09:57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3日至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团到西藏南木林县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第七批援藏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潍坊市与南木林县对口支援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取得更大成效。

  8月23日至26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团到西藏南木林县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第七批援藏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潍坊市与南木林县对口支援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取得更大成效。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四曲,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南木林县委书记姜国杰,山东援藏干部管理中心组副组长、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建伟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参加活动。

  考察团出席在南木林县召开的潍坊市对口支援南木林县工作座谈会。惠新安指出,潍坊市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已先后选派7批49名优秀干部人才援藏,落实援助资金5.7亿元,实施援藏项目70多项。惠新安强调,做好下步援建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把产业合作、产业带动作为对口支援的重点,充分利用潍坊农业特别是蔬菜产业在科技、品牌、市场和龙头企业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南木林县宝贵的生态资源,发展设施农业,打造绿色有机品牌,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深化实化其他援建领域的工作。在生态援建方面,抓好雅江北岸生态示范区项目和湘河谷经济林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建设。在民生改善方面,抓好中小学教职工宿舍改扩建、基层卫生院标准化提升等民生项目和村级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建设。在人才支持方面,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医疗、农技人才支持项目,为当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加强与南木林县委、县政府和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健全完善对接推进、会商协作、联席会议等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惠新安指出,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进藏以来,在较短时间内熟悉了有关情况,有些工作也着手推进,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下步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南木林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探索创新援藏工作方式,为推动南木林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把援藏工作作为难得的人生经历,不断锤炼作风、提高能力;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座谈会上,南木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顶峰介绍了近年来南木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领队、南木林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强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期间,惠新安实地考察了南木林县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到南木林镇孔阿村易地搬迁项目和万亩海棠树示范基地、雅江北岸生态示范区进行调研,并走访了藏族搬迁户。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