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弥河治理功不可没:口子村的“口子”很牢固

2019-08-16 1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利奇马”台风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无忌惮的呼啸在潍坊上空,导致许多乡镇受到影响。去年的“温比亚”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寿光上口镇口子村同样让人难以忘怀。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任鹤 邢钰田)今年的“利奇马”台风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无忌惮的呼啸在潍坊上空,导致许多乡镇受到影响。去年的“温比亚”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潍坊寿光上口镇口子村同样让人难以忘怀。去年今时,上口镇口子村曾遭受灾情,全村人心中至今还忘不了当时的情景。今年在此次强降雨及弥河泄洪预警来临之前,全村早已做好相关险情防范工作。 

 

  日前,记者来到上口镇口子村,村内一片祥和之气,与弥河仅有羊田路一路之隔,在此次险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 

 

  “去年河水长势很快,导致河水漫坝进村。今年这座刚建成的新坝,坝基就有40米宽,长约15.5公里,平均高度在6米左右。这座新坝可是全村的安全防线,有了它,口子村才能安然无恙。”上口镇副镇长、广陵总支书记赵新法告诉记者:“这些防浪墙原先的口子是用来通行的,村民可以去沿河地的庄稼,弥河水位上涨之前,三个涵洞全部堵死,堤坝加固加高,村子才没受影响。” 

 

  据了解,从10日开始,口子村就做好相应防范工作,通过村内大喇叭播报,微信群内通知以及挨家挨户通知的方式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紧急调用了10台抽水泵进行抽水作业,帮助村内积水往外排出;每户家门前都堆砌上沙袋,防止雨水漫灌进家。一切防范工作做好之后,全村人民接到撤离通知后,统一到达安置地点。

 

    

  弥河治理对于今年的口子村来说真是“及时雨”,天灾不可避免,但是人为可以改变。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