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惠新安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9-08-15 09:48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弥河、丹河等部分地段出现险情。灾情一直牵动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的心。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弥河、丹河等部分地段出现险情。灾情一直牵动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的心。8月14日凌晨5时30分,惠新安从住地温泉大酒店出发,深入寿光市灾区一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各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和广大部队官兵。市领导田庆盈、孙起生、刘建国、李兰祥、马清民、田民利等分别参加。

  上午6时25分,惠新安一行来到清水泊三农场张僧河段决口处,详细了解施工人员、物料、设备等情况,与大家一起研究制定溃口尽快合龙的有效办法。他要求,要加快施工速度,人员不够增加人员,物料不够加运物料,确保溃口尽快合龙。要加大人员、设备监控力度,确保施工安全。

  7时30分,弥河羊口镇盐都路段大坝正在加紧施工。惠新安一行来到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大坝合龙进展情况介绍。当得知当地荣鑫土石方工程公司负责人马汉军自带工程设备,志愿加入抢险救灾时,惠新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马汉军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他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要迅速清理施工现场,平整物料运输通道,确保施工设备和物料及时运到,尽快合龙溃口、减少损失。

  8时04分,惠新安一行来到弥河羊田路段,此处溃口已成功堵复。惠新安实地查看了大坝堵复现场,详细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及时开展隐患排查、灾情统计上报、群众思想疏导等工作,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尽心尽力做好巡河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8时38分,惠新安一行来到羊口新区双语学校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了受灾群众,在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安置点的吃、住、用等生活情况后说,天灾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不可怕,关键是大家要增强信心,共同努力,党委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大家,全力做好抢险排险工作,让大家早日重返家园。

  10时15分,惠新安一行来到营里镇弥河西坝段,实地查看大坝合龙情况。他要求,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集中一切力量,确保大坝安全。

  10时39分,惠新安一行来到营里镇弥河东坝段,徒步行走近1里路,实地查看溃坝封堵情况。在这里发现一处河水快速外涌,新堵复的堤坝较低,存在一定的危险。惠新安迅速调度,安排人员迅速上堤施工提高大坝高度。驻扎在附近的武警山东总队100余名官兵接到命令,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施工。惠新安要求,要切实做好巡查预警工作,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巡堤查险要毫不放松,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营里镇北岔河村全村进水,村内积水最高时达到1.7米左右。下午14时56分,惠新安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全村受灾和灾后自救情况,勉励村干部要带领村民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16时27分,惠新安一行来到洛城街道寒留路丹河桥附近,对村民及时发现管涌并迅速进行安全处理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村民和公安干警继续努力,加大大坝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迅速处置,确保大坝安全。

  17时14分,经过共近12个小时的行程,惠新安一行来到寿济路丹河桥段,实地查看分洪沟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科学设计,加快分洪沟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做到有备无患。

  期间,惠新安还到营里镇部队临时驻地走访慰问了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和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刘文戈,对部队全体官兵对潍坊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越是到关键时刻、危险时候,人民子弟兵越是不惧风险、冲在最前,用钢铁之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了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全市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们将竭诚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骨肉相连的鱼水深情。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8153545462824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