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利奇马”风急雨骤,潍坊市中医院百名医护献热血备血库

2019-08-13 0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鲜血对于生命的重要没有人比医务人员更懂得有时生死之间只差一袋血的距离。8月10日,在台风“利奇马”迫近的情况下,潍坊市中医院义务献血活动联合潍坊市中心血站又一次展开。共有超过120位我院职工积极报名参与,除却少数夜班影响体检结果而遗憾离去,在六个多小时里,100多位职工和热心群众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鲁网潍坊8月13日讯 鲜血对于生命的重要没有人比医务人员更懂得有时生死之间只差一袋血的距离。8月10日,在台风“利奇马”迫近的情况下,潍坊市中医院义务献血活动联合潍坊市中心血站又一次展开。共有超过120位我院职工积极报名参与,除却少数夜班影响体检结果而遗憾离去,在六个多小时里,100多位职工和热心群众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潍坊市中医院职工有序排队献血

  

潍坊市中医院职工献血登记 

  早上七点三十分,献血车在潍坊市中医院门诊楼前就位。几位医生急匆匆的走了上去,“先给我们抽血吧,一会儿还要忙。”他们是当天“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义诊医生,为了不耽误工作,献完血稍息五分钟,缠着止血绷带直奔现场去了。

  七点五十分,台风临近的消息使得大家都有些紧张,大家在车外排起队等待体检,合格的还没轮到自己就已经开始整理袖子,相互讨论着献血的感受。其中有献血许多次的,绘声绘色地讲述着经历。有的第一次献血,看到粗大的针头不禁咽了咽口水,稍作迟疑后两眼一闭还是伸出胳膊。护士手法娴熟,迅速推针,深红的血液不急不慢地流进了血袋中。

  下午一点稍多,台风带来的降雨越来越大了。冒雨匆匆赶来的我院党委委员、肿瘤外科主任中医师徐怀安刚从义诊现场来,他慢慢的小口喝完一杯温水,呼吸平顺了许多,“早上排那么长的队赶不及了,你们忙一上午累坏了吧?我献血好几次了,台风来了明天也不能跑步,刚好献血献爱心。”几句家常话,忙碌半天的疲劳舒缓了很多。

  确实,爱心和奉献精神可以相互感染的,是极具力量的。

  相比救死扶伤的激烈和辨证论治的严谨,献血在医护人员的职场生涯里仅是一闪而过。也许是一针刺痛和一袋热血,但沉甸甸的血液收集起来却是弥足珍贵的财富——满满都是爱,这是潍坊市中医院每位职工用行动对“厚德精医,仁爱济世”的诠释。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