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逆行”和“坚守”,只为守护你的平安

2019-08-12 1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来,我们拉起手,一起趟过去!”连续降雨,地势低洼的潍坊市中医院宿舍小区积水太深,下水救援的危险性太高,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决定手拉手趟进已经没过大腿的水里,去再次排查被水淹了的三栋楼里是否有居民没有安全转移。

  鲁网潍坊8月12日讯 “来,我们拉起手,一起趟过去!”连续降雨,地势低洼的潍坊市中医院宿舍小区积水太深,下水救援的危险性太高,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决定手拉手趟进已经没过大腿的水里,去再次排查被水淹了的三栋楼里是否有居民没有安全转移。 

  台风“利奇马”将于11日夜间正式登陆山东,安全转移所有群众、尽快排除险情是救援工作人员的唯一目标。很快,冲锋艇被推进了水里,救援人员冒着骤雨趟进了水里,逆行,迫在眉睫! 

  水深看不清路况,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和危险,最深处的积水甚至达到1.5米。积水导致的土地塌陷和被水冲松动的井盖,随时都有可能带来新的意外出现。救援人员顾不得太多,拿着救援冲锋艇上的划桨来探测路况,手拉手排着队摸索前进。尽管万分小心,还是有一位女救援人员误踩到了井盖,整条腿擦着井盖边缘瞬间陷进了深水里。一旁的同事立马将她拽起来,简单查看伤情后,救援人员忍着擦伤带来的疼痛,继续向居民楼靠近,挨家挨户排查是否还有未转移的居民。 

  雨势太大,工作人员现场交流都很难听清对方说什么,只能靠打手势来互相传递信息。水中排查的人员高高举起手挥舞,冲锋艇一次次被推进水中,尚未转移的群众陆续被安全的带上冲锋艇,年纪大的老人腿脚不便,救援人员便背起或者抱起他们,为他们撑起雨伞,安全护送。 

  在奎文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区公安、住建、消防、应急等多个部门协助下,广文街道调动200余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参与救援,共计出动大功率发电机2台、抽水泵6台、救生艇3艘、各种应急救援车辆10辆、防汛沙袋200袋。截止到11日下午5时,小区154户约400名居民全部安全有序转移,路面积水也基本排空。救援人员用“逆行”和“坚守”,撑起了人民的“平安”。(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