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提前谋划 全力以赴做好第 9 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12 1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潍坊市奎文区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第 9 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鲁网潍坊8月12日讯 连日来,潍坊市奎文区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第 9 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在奎文区泰华商圈的防汛仓库,防汛责任人正在对这里的沙袋、救援绳、抽水泵等防汛物资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使用时不出任何问题。商户们主动领取防汛物资,将防汛责任落压实。 

  世纪泰华环境秩序部外围组长表示:我们公司领导加大了对防汛的意识,也对沿河店铺进行了通知整改,所有的防汛沙袋、防汛设施我们已经到位,现在就是组织这次所有店铺来领沙袋防汛。 

  面对台风的到来,奎文区严阵以待,老旧小区、地下停车场、商户门前等各处防汛物资和防汛设施早已准备就绪,确保防汛工作稳中有序。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就是出现险情马上到,因为泰华成立了现在的防护组、救护组、防汛组等总共七个小组,反应快速地抢险救灾。

 

  在健康街新华路东南角的交运花园项目,工人师傅正在紧张有序地在项目门口摆放着沙袋,防止雨水倒灌。 

  奎文区交运花园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工地为了这次台风准备了防汛沙袋还有水泵,防止基坑积水过于严重,工地上还继续准备了防汛车辆还有防汛机械,以免出现大的隐患事故的时候以便于应急出动。 

  此外,奎文区还组织对白浪河水库、董家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险情隐患,保证顺利泄洪、安全泄洪。目前,奎文区各街道、各部门全员上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指挥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准备到位”,共预备编制袋16920条,车辆67台,水泵101台,沙袋9000余袋,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