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广场喷泉表演时人流量大要拉紧孩子的手

2019-08-02 14:1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8日晚,一名5岁女童与父母到市人民广场观看喷泉表演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与父母走失。高新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兵分多路寻找,及时发现了女童,核实身份后将其交给父母。民警提醒,家长们在带孩子观看喷泉表演时,注意看紧孩子,避免走失。

  7月28日晚,一名5岁女童与父母到潍坊市人民广场观看喷泉表演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与父母走失。高新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兵分多路寻找,及时发现了女童,核实身份后将其交给父母。民警提醒,家长们在带孩子观看喷泉表演时,注意看紧孩子,避免走失。

  7月28日晚,潍坊市民董先生携妻女前往市人民广场观看喷泉表演,当时人流量比较大,董先生原本紧紧牵着女儿的手,可随着人潮涌动,他无意间松开了女儿的手。当时并未在意,只是高声叮嘱孩子紧跟自己,然后一路向广场南侧走去。

  当晚8时40分许,董先生夫妻找到理想的观赏位置后,准备抱起女儿观看,却发现女儿不见了踪影。夫妻两人随即在喷泉周围开始寻找,并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在人民广场及周边帮助寻找,另一路通过广场监控寻找踪迹。晚上8时50分许,民警袁冬亮在广场北侧发现,一名身穿浅蓝色连衣裙的女孩正独自穿行马路。该女孩四五岁,身边没有成年人陪伴,其衣着等特征与报警人描述基本一致,于是立即上前询问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民警对女童的身份进行核实确认为董先生的女儿,立即将其送回父母身边。

  袁冬亮介绍,市人民广场每周五、周六会进行音乐喷泉表演,此时人流量极大,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民警经常接到这一带有儿童走失的报警。

  “在市人民广场,我们曾经一晚上找到过十几名走失儿童,都及时将其交还给家长了。”袁冬亮说,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高新公安分局每天都安排特巡警大队的巡逻民警在市人民广场驻守,重点维护该区域的社会治安。希望市民带孩子去人流量大的区域时,一定要严加看管,一旦发生走失情况,及时向民警寻求帮助,如果有条件可以给孩子安装定位手环。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